台科大從退學生月領25K到「錄取台積電」,全靠一招!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台科大從退學生月領25K到「錄取台積電」,全靠一招!

1112286

▲網友分享自己從退學後到錄取台積電的勵志故事。(示意圖/達志影像)

擁有「護國神山」美譽的台積電(TSMC),其薪資和員工福利一直網友津津樂道的熱門話題,一名男網友表示,原本任職測試員工,但因為沒有大學學歷,即使懂得不別人多、社會經驗比別人豐富,月薪也只有25K,因此他下定決心重回學校念書,並完成學業,3年後27歲的他,終於順利畢業並錄取到台積電,超勵志的故事讓網友們都替他感動不已,直呼「恭喜你做到了!」

 

原PO在Dcard上分享了自己跌入谷底又重新爬上來的勵志故事,大學年台科大的他,一度是學生眼中的風雲人物,但在大四下那年,因成績不佳被迫退學,因為覺得沒有面子,所以徹底封閉了自己,在家裡也被罵得體無完膚,後來他選擇先逃避一年,選擇入伍當兵,退伍後他到外商公司當約聘測試員,薪資是時薪制,一個月領25K左右。

不久後,來了一位私立科大畢業的正職,和同事的對話中發現對方明明簡單的專業知識都不懂,卻能領3萬多的薪資,「我雖懂的比他多,但這就是社會現實,我沒有大學學歷,我曾讀過台科又如何?肄業生=沒讀」,因此他決定辭去工作,完成學業。

1112287

▲網友花了(示意圖/Canva)

24歲的他,花了一年的時間自修讀書,重新考回台科大電子工程系,接著便過著早上上課,晚上打工的生活,「這次我心態不同了,我很珍惜這次回來的機會,絕不翹課」,這樣子過了三年,在27歲那一年他畢業了。雖然同期的同學早就碩士畢業,甚至買車買房。但他也沒因此氣餒,投履歷到各個公司,最後順利錄取到台積電設備工程師。

 

雖然清楚知道在台積電工作並不輕鬆,但回憶起過往日子,他笑說,「和我過去的苦比起來,應該算是甜吧」,這份工作對他而言意義非凡,「我終於可以從一個被照顧被給予的人,變成一個有能力照顧自己與他人的人」。

貼文一出,網友們大讚恭喜,「恭喜原PO順利錄取台G(台積電),在大四差一點就能畢業之前被退,還能下定決心捲土重來、東山再起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覺得你很棒!也很佩服你的決心」、「看了蠻感動的,其實永遠都不嫌晚,人生嘛總是走過才知道,繼續加油」、「看了替原po感到高興,跌倒過才會更知道如何珍惜」、「恭喜你,但不是恭喜你進到台積電,而是恭喜你更加認識自己這件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7: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