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走後託夢「要去旅遊!」,車牌號碼認證「真的有那個世界!」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老公走後託夢「要去旅遊!」,車牌號碼認證「真的有那個世界!」

在民間信仰中,如果夢到往生者就稱之為「託夢」。日前一名人妻就分享了丈夫託夢給好友的真人真事,據好友形容夢中出現一輛車要來載丈夫出去玩,人妻得知後,趕緊查看曾燒給丈夫的車子,結果一對車牌號碼,更讓她相信「應該是真的有那個世界!」。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分享,丈夫因意外逝世一年了,前幾天做了對年法事(指亡者往生後一週年),並按照習俗念經超渡、燒生前衣物、金銀財寶、紙紮汽車等物品給丈夫,時隔幾日後,丈夫的好友打電話通知她「我昨天晚上夢到阿發了」,並詳細描述當下的夢境,包括丈夫的穿著、神情、就連說話樣子都和生前一模一樣,而且手裡還拿著一本黃色護照「我要去旅遊了」,接著還來了一台車,車牌隱約好像是9998的樣子。

 

然而在過程中,也想跟著一起去玩的好友卻因為拿著綠色的護照而被拒絕,「你的這本不能去啦!你還要很久才可以有我這本啦~」然後好友便從夢中醒來。

1112265 

▲網友得知丈夫託夢內容後,核對了車牌確信 真的有那個世界!」(圖/翻攝臉書/靈異公社)

原PO得知消息後,就趕緊去核對一下當時燒的車子,結果發現「車牌是9898,也傳給好友看,應該是一樣的!所以,應該真的有那個世界!傳說對年就是已經走完地獄審判,還有燒給他的物品跟庫錢也是對年才收到,看樣子是真的耶!太巧了,做完對年法會就有消息!這一年來,我很擔心老公在那個世界過得好不好?有這樣的消息,我放心許多,我相信應該是真的有那個世界!原來那個世界的護照是黃色封面的」。

 

許多網友也留言分享相似的經歷,「外公過世沒多久,我媽媽在路上遇到跟燒給外公的賓士一樣的車號」、「我爸過世後我也有夢到他開著我們燒給他的車從靈骨塔出去」、「我燒一間房子給我阿祖,結果我姑姑三個月後夢到阿祖在搬家」、「我外公還來炫耀他的墨綠色BMW」、「我也夢過奶奶來跟我道別」、「當初我們也是有燒很多紙錢,也有房子 、車子、司機、 手機那些 ,怕阿公寂寞又多燒幾個漂亮的女孩子下去,結果過沒半年,我阿公托夢給我阿伯說那幾個女的每天都在吵架,他快受不了了」。 

 

據了解,在民俗習俗中「對年」是指「亡者往生後一週年」,相傳人往生後,要在陰間接受十殿閻羅的宣判,若全數通過便能順利投胎,而「對年」正好是亡者走到第九殿的時候,此時祭拜亡者,替其頌經可為亡者積累陰德。日子通常都是農曆忌日的隔年同一天,而在對年這天,亡者家屬跟「百日」時一樣,準備酒水飯菜和水果點心祭拜,並請法師、道士為亡者誦經超渡。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1: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