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還在打工的人多嗎?」這一大優點讓他願意28k領5年!引網友熱議!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30歲還在打工的人多嗎?」這一大優點讓他願意28k領5年!引網友熱議!

1112259

▲有網友30歲還在打工,好奇詢問眾人「30歲還在打工的人多嗎?」(示意圖/Canva)

部分民眾雖然會因為工作不順遂感到煩惱,但多數都會選擇找一份穩定的正職工作,而打工則被歸類為不固定並且暫時性的職缺。日前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眾人 「30歲還在打工的人多嗎?」,並自述已做了快5年,覺得工作輕鬆且自由排班,每個月還能存到錢,日子過得十分愜意。貼文一曝光,引發網友們正反意見論戰,有人直言「沒辦法接受30歲還在做兼職打工族,還是正職較有保障」,但也有人認為 「自己做的開心就好了啊」。

1112256

 

▲有網友30歲還在打工,好奇詢問眾人「30歲還在打工的人多嗎?」(圖/翻攝Dcard)

這名網友在論壇Dcard「工作版」發文表示,自己今年30歲,在公司擔任了將近5年的兼職工讀生,因為這份工作輕鬆而且自由排班,所以他一直很滿意,一個月的薪水大約是2萬6千元到2萬8千元左右,每個月還可以存到1萬5千元。因此,他好奇地問大家「30歲還在打工的人算多嗎?」並指出他有不少朋友還在做時薪制的工作。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之前在某貨運業打工,30-40打工的還是很多,一個月含獎金大概2萬2-3萬不等,但是很多人就是喜歡排班自由,工作自由,沒有責任這樣」、「職業不分貴賤,人才有,有一個月賺十萬連5000都存不到的也有」、「我們店裡一位大哥 大概40歲了,以前是月薪,後來因為不想扛責任所以改時薪,每天上下班搭公車,回家吃宵夜追劇,感覺很愜意」。

 

當然也有人提出質疑「為何30歲還能打工?很多都不收不是嗎?」還有網友直言「考量到家庭壓力及中年失業問題,還是願從事穩定的正職工作」、「30歲工讀生.... 真的有點悲哀.... 你高興就好了」。

 

不過,就有人樂觀表示「活得快樂最重要」、「自己做的開心就好了」、「不結婚就沒差」、「我認為有收入就好,能夠養活自己都好」、「只要願意工作可以養活自己,不要懶在家裡都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0: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