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分享「買車殺價的技巧」,網友反勸:「以和為貴」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他分享「買車殺價的技巧」,網友反勸:「以和為貴」

買東西殺價是一門學問,相信大部分的消費者都希望能買到價廉物美的東西,該如何成功殺價,事前功課必不可少,日前就有網友整理了兩大買車的殺價技巧,想問眾人這殺價方法是否實用,並向網友請教其他有用的殺價訣竅,貼文一出卻被網友反勸,希望原PO能 「以和為貴」,不要為了省錢而造成未來的困擾。

1112200

▲網友分享了買車的殺價技巧供人參考。(圖/翻攝Dcard) 

這名網友在Dcard 「機汽車版」以 「買車殺價的技巧」為題,分享有用的殺價技巧,原PO認為買完車子後和業務以後就不會有交集,所以可以不用投入太多的個人情感。 因此,他就整理出兩個不同派系的殺價技巧,並列出當中的弊端,供網友做參考:

 

1. 進去就先問空車價

什麼配備都不要,然後一間一間問,並要求對方列出保險和領牌的費用,以確保買到最便宜的空車,隨後可以再慢慢加上配備。但原PO分析,這個方法太過直接明顯,業務員有可能不會一次就報出最低價,需要和對方打一些心理戰。

 

2. 先殺好價再出門

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知道想買的車輛其配備和價錢後,再寫信給車商詢問價錢,並貨比三家。目標就是將價格殺到小於窗口價才出門,且需確保出門價有包含含牌照稅等所有費用,以免銷售員又額外添加費用。 等殺到見血見骨價之後,就能用刷卡的方式結帳,「哪怕有現金回饋的兩千元刷卡都好」。原PO分析,這個方法操作起來比較沒有那麼直接,但要在網路上殺到滿意的價格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但原PO認為兩派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業代會有業績壓力,據原PO了解,每個月底的最後一天的下午時刻,車廠便會結算當個月份的績效獎金,「所以假設那個業代這個月的業績差一台,你就有很大的殺價空間」。

 

對於原PO的殺價技巧分享,網友都發表了個人意見,就有網友寫下長文表示「我買車都是以和為貴,業務也是吃人家頭路的也是要養家吃飯的,能有別人折扣的7成我就簽約了,你給業務一點賺頭其實業務也會回報你的,以我為例 現在跟業務變成朋友 ,車子有問題他都幫我處理跟保養廠協調」。

1112198

▲網友認為應買車時「以和為貴」,和業務維持良好關係。(圖/翻攝Dcard)

其他網友則表示「過不久你的照片就會出現在業務群組裡面」、「只能說把業務殺的越徹底,以後車有問題他不理你的機率會提高」、「沒錢就騎腳踏車就好了,你以為在菜市場買菜砍價膩」、「看你說結算業績最後一天下午去殺價,就知道根本沒有買過車,當監理站24小時營業喔」、「你是不是抱著一輩子只買一台車而且車子還不會壞的心態啊?」。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08: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