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同款湯匙竟然很值錢?男子別具慧眼8元購買「二手湯匙」,拍賣會上價格暴增「1.2萬倍」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宜家同款湯匙竟然很值錢?男子別具慧眼8元購買「二手湯匙」,拍賣會上價格暴增「1.2萬倍」

在英國,只需要擁有一輛車,就可以在當地特有的後車廂二手市集(Car Boot Sale)裡售賣任何家中不需要的東西,許多民眾也會在週末到訪這個挖寶勝地尋找一些以極低價格出售的商品。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名來自英國倫敦的男子在後車廂二手市集以20便士(約新台幣8元)買下一支「宜家風格」的老舊湯匙。沒想到眼光獨到的他發現了這支湯匙與眾不同,隨後將這支湯匙拿到拍賣會上以2375英鎊(約9.2萬新台幣)的價格售出,讓網友們驚呼:「真是撿到寶!」

1111756

▲ 男子因為一支「宜家風格」的湯匙而大賺一筆。(圖/截取自 AFP via Getty Image

據悉,這名不願意透露真實姓名的男子並不是銀器專家,只是一名喜歡逛二手市集的愛好者,但顯然他很有眼光。當時他走到一個攤位前,看見那裡正在出售各種宜家風格的現代餐具,但其中這支老舊的湯匙吸引了他的目光。

購買了這支湯匙後,男子立即聯繫了一家位於薩默塞特郡克魯克恩的勞倫斯拍賣行(Lawrences Auctioneers),請求專家盡快對這支湯匙進行評估。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專家證實了這支湯匙確實相當值錢,推測屬於中世紀時期的古物。

1111755

▲ 這支湯匙長度約13公分,重量只有10克。(圖/截取自 Lawrences/BNPS

專家亞歷克斯·布徹(Alex Butcher)表示,根據這支湯匙損壞和扭曲的狀態,很有可能曾被埋在地下或河床裡幾個世紀了,加上設計風格可以追溯到13世紀末,因此在進行拍賣前,亞歷克斯對這支湯匙的保守估價是500英鎊(約1.9萬新台幣)。

最終,有人通過網路以1900英鎊(約7.3萬新台幣)成交,加上額外費用後,新買家總共支付了2375英鎊(約9.2萬新台幣),幾乎是當初男子在二手市集購買金額的12000倍。

男子在事後開心地表示,打算利用這筆錢去英格蘭東部度假。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00: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