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個暑假就拿了2塊金牌...!中國清華正妹學霸背景被扒,才明白射擊只是她的業餘興趣!開掛的人生!

記者: 寧于晨
運動 | | 觀看數:0
放個暑假就拿了2塊金牌...!中國清華正妹學霸背景被扒,才明白射擊只是她的業餘興趣!開掛的人生!

1111623

 

▲年僅21歲的中國射擊選手楊倩在2020東奧「女子十米氣步槍」中奪得首面金牌。(圖/翻攝路透社)

東京奧運賽事持續進行中,年僅21歲的中國射擊選手楊倩因為中國拿下2面金牌,備受矚目。對此,她本人出面回應,因為學校放暑假,所以就跑去東京拿了2塊金牌,後續也會透過社交平台更新訓練過程,讓粉絲們了解。

1111621

 

▲楊倩俏皮可愛的形象,吸引眾人的目光。(圖/AP Photo/Alex Brandon)

楊倩先在女子十米氣步槍中奪得首枚金牌,隨後又和搭檔楊皓然出戰混合團體十米氣步槍比賽,並再度摘得金牌。優越的成績和領獎時俏皮的形象立即讓她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1111626

▲超強的心理素質使得楊倩能夠在賽場上發揮穩定。(圖/翻攝新華社)

2000年出生於浙江寧波的她,從十歲時起開始學習射擊,她曾經的教練表示「楊倩的優勢在於有一顆『大心臟』」,可謂是天生的射擊運動員。超強的心理素質使得她在賽場上能夠發揮得比別人都來得好。

2011年入選寧波體校射擊隊,2012年便開始嶄露頭角,曾在中國青少年錦標賽獲得亞軍、並於2014年的省運會上拿下3面金牌,2015年入選中國國家青年隊。被選入國家隊後,又在奧運選拔賽中連續四站奪得第一,因而獲得本屆東京奧運會的資格。

1111629

▲楊倩目前已經從日本飛回中國。(圖/翻攝微博/楊大妞YYY)

除了體育出色外、楊倩在課業上的成績也十分亮眼,是位品學兼優的學霸。她於2016年獲得清華大學射擊隊特招,目前就讀於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1111628

 

▲楊倩一開通抖音,就受到廣大網友的支持。(圖/翻攝抖音/楊倩)

不僅如此,正值青春年華的她也有著甜美的外表。善於打扮的她,比賽時頭戴的亮黃色髮夾、精緻的 「珍珠美甲」和奪冠後「比心」的俏皮形象,都為她擄獲不少網友的芳心。她本人也在抖音上傳了26秒的影片,分享出國奪牌的原因,這次是因為學校放暑假,所以到東京的奧運會場拿了2塊金牌,後續會跟粉絲們分享訓練過程,讓粉絲更加了解她。

 

儘管她描述地如此輕描淡寫,但能贏得2面金牌,背後肯定付出了不少汗水和淚水。尤其十米氣步槍射擊的靶心其實非常得小,直徑僅有零點五毫米,因此運動員更多的是依靠感覺射擊。而為了做到「人槍合一」,運動員就必須穿上沉重的專業射擊服,以控制心跳與呼吸,並經過長時間的打磨和積累沉澱,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3: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