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怎麼從「方變成圓」?內行人曝「2關鍵原因」:貼心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泡麵怎麼從「方變成圓」?內行人曝「2關鍵原因」:貼心

麵是不少民眾必囤糧食,不過泡麵品牌五花八門,不僅包裝口味不同,就連 「麵體的形狀」也有所區別。就有一名泡麵資深網友好奇詢問,過去袋裝泡麵的麵體多為方形,如今不少廠商卻已改成圓形,對此就有內行人點出其背後的2大關鍵原因。

1111514

▲網友好奇發問,為什麼袋裝泡麵的麵條變成圓的?(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 「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某品牌的袋裝肉燥麵,並詢問眾人 「為什麼泡麵是圓的?」照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驚呼 「對啊!我也覺的奇怪,以前不都方的嗎?」、「以前是四角的」。

 

部分網友搞笑表示「就是變相漲價」、「這可能要問泡麵他媽」、「因爲地球是圓的」、「叫人做人要有規矩!沒規矩怎麼成方圓」、「它是在提醒吃它的人:做人要像它一樣圓才會像它一樣有人泡 」、「大概不喜歡被稱為方便麵吧」、「跟女生一樣正的比較難泡」。

 

不過有內行人給出解答,表示袋裝泡麵的麵體做成圓形其實有2大原因,分別為「容易入鍋」和「節省成本」,因為碗和鍋子都是圓的,若將麵體做成圓形更比較方便消費者烹煮,「方的不好放進圓形的碗啊」、「跟碗麵同一製程,不用開2條產線,節省成本開銷」、「碗裝的是圓的,一致性,節省成本」、「因為圓的是放在紙碗內的,方的是放袋裝的,只是圓形碗跟袋都可以」。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08: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