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失敗選手竟然「開心跳舞」!網讚:「好可愛」,殊不知這舞蹈背後有個「嚴肅的原因」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舉重失敗選手竟然「開心跳舞」!網讚:「好可愛」,殊不知這舞蹈背後有個「嚴肅的原因」

 

奧運是每位運動員的夢想殿堂,四年一度的盛大賽事總能引起全球關注,選手一舉一動都是宣揚國家的好機會,2016妮娜里約奧運會上,一名來自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共和國的舉重選手大衛·卡托亞塔烏(David Katoatau)就憑藉著燦爛的笑容和有趣的舞蹈,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近日這段影片又隨著東奧運的展開遭到網友瘋傳,然而這歡樂舞蹈的背後,卻隱藏著「嚴肅的原因」。

1111500

▲32歲的大衛·卡托亞塔烏是吉里巴斯2016年的國家舉鐵代表(圖/翻攝自Getty Images)

近日網路上流傳著一段2016年里約奧運的影片,當時32歲的大衛·卡托亞塔烏代表國家出戰,在挺舉208公斤時失敗告終,然而他卻沒沉浸在懊惱難過等負面情緒太久,隨即就展露了燦爛的笑容並向觀眾鞠躬,隨後更是開始扭腰擺臀熱舞起來,邊跳邊離開賽場。既無厘頭又歡快的舞蹈表演逗樂了一群網友,紛紛大讃他「實在是太可愛了」,就連歌手阿爆也分享了該影片,表示這名選手成功地讓她記住了吉里巴斯這個國家。

1111504

 

▲大衛雖然最終舉鐵失敗了,但仍「開心跳舞」的舉動還是吸引了無數網友。(圖/翻攝臉書/Kenus Yuku)

然而,實際上大衛之所以會在奧運廠商做出如此引人注目的舉動,其背後隱藏著令人鼻酸的故事,因為他代表的國家吉里巴斯是太平洋一座島國,近些年來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海平面持續上升,導致當地不少人因此而失去家園。

大衛當時接受採訪時表示,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吉里巴斯的地理位置,因此他希望透過舉重和舞蹈能吸引世界的關注。因為吉里巴斯根本沒有資源能夠自救,如果得不到外界的幫助,整個族群很有可能會因此而滅絕 「請你們打開眼睛,看一下太平洋其他的低窪的島嶼,它們將會跟我們一起被淹沒」

 

吉里巴斯共和國,通稱吉里巴斯,是位於太平洋上一個島國,由吉爾伯特群島、鳳凰群島和萊恩群島三大群島,共有32個環礁及1個珊瑚島,僅21個島嶼有居民常住,人口僅有11.6萬,是世界上唯一橫跨東西南北半球區域的國家,但也是世界最低度開發的國家之一。期間曾被英國殖民,並於1979年脫離英國獨立,吉里巴斯在過去也曾是台灣的邦交國,但於2019年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恢復了自2003年中斷的邦交關係。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舉重選手開心跳舞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6: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