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可不是吃素的!素食兒子故意拔掉冰箱電源,氣炸老爸強迫他親手處理「腐爛肉」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老爸可不是吃素的!素食兒子故意拔掉冰箱電源,氣炸老爸強迫他親手處理「腐爛肉」

現今社會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成為素食者,不僅是為了健康,也是基於爭取動物權利和維護環境的考量。然而,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也不應該使用激進的方式去反對別人的飲食文化。

根據國外媒體Bored Panda的報導,一名15歲的素食者兒子居然趁父親不注意時,故意拔掉家中的冰箱電源,導致所有的肉類腐壞。於是,父親決定讓兒子親自清理這些腐爛的肉類作為懲罰。

1111314

▲ 塞滿了肉類的冰箱。(示意圖/截取自 Nyatiman

事後,這名父親認為自己這麼做似乎有點不妥,因此決定在社交平台的論壇上匿名發文,向網友們解釋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並要求大家替他評理。為了確保家裡在經濟困難時還能有足夠的食物,這名父親每年都會去打獵,然後把鹿肉存放在一個大冰箱內。這個大冰箱被安置在車庫裡,每星期他只會打開一次,取出整個星期所需的肉類,再放進廚房裡的小冰箱備用。

他的兒子在6個月前決定成為素食者,而他與妻子也很尊重兒子的選擇。為了配合兒子,他們每星期會做兩次素食餐,並確保每頓葷素的飯菜都是分開做的。這段期間裡,一切都很好,兒子也沒有特別抱怨。

然而不久前,當這名父親準備從車庫的大冰箱裡拿出肉類時,兒子竟偷偷地尾隨在後,趁他不注意時拔掉冰箱的插頭。由於當地正值炎熱夏天,直到這名父親發現時,冰箱內的所有肉類都已經腐爛了。事後,兒子自豪地向父母坦誠,他是故意拔掉插頭的,這樣全家就不需要再吃肉了。

憤怒的父親表示,兒子沒有權利在還未和他們商量的情況下,擅自毀掉一個裝滿肉類的冰箱。作為懲罰,他讓兒子獨自收拾殘局,除了要處理掉所有變質的肉類,還得徹底清潔和消毒這個發出惡臭的大冰箱,不然就必須用他的積蓄給家裡換上一個全新的冰箱。兒子認為父親的「混蛋行為」相當無理,但父親卻認為是兒子有錯在先,給家裡製造了一個大麻煩。

專家薇姬·布羅德本特(Vicki Broadbent)認為管教孩子時,最重要的是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盡可能的理解他們的行為,以教育代替斥責。畢竟孩子正在學習和成長,他們只能從錯誤中學習。

對此,許多身為素食者的網友們都一致認同與支持這名父親的做法,紛紛表示:「兒子的舉動讓這些鹿死得沒有意義了,所以讓他收拾殘局是合理的」、「兒子等於親手殺死了這些鹿」、「浪費肉類比食用肉類更可恥」、「不應該把自己的信仰強加在別人身上」、「應該讓他了解這麼做其實增加了家裡的經濟負擔」、「對於這個需要被教育的孩子,這將是一個難忘的教訓」、「這是一個公平的懲罰,希望他能銘記於心」。

原文來自:Bored Panda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4: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