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會中暑的!法國鬥牛犬高溫下散步後變得「癱軟遲鈍」,不幸死於「嚴重腦損傷」

記者: 陳彩梅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狗狗是會中暑的!法國鬥牛犬高溫下散步後變得「癱軟遲鈍」,不幸死於「嚴重腦損傷」

最近英國持續高溫,飼主們務必加以警惕,因為曝露在炎熱天氣下的寵物是會中暑的。

根據國外媒體Mirror的報導,一隻名叫貝蒂(Betty)的3歲法國鬥牛犬在與32歲的女飼主——勞拉·凱爾(Laura Kyle)和另一隻狗狗外出散步回家後,突然全身癱軟、失去知覺,送醫救治後仍死於中暑和腦損傷。隨後,傷心欲絕的主人決定在網上發文警惕所有飼主:「高溫下遛狗存在巨大風險!」

事情發生在2021年7月15日中午,住在英國利文斯頓的勞拉帶著貝蒂和另一隻巴哥犬——弗蘭克(Frank)出去散步,當時兩隻狗狗還很開心地在草地上玩耍,完全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怎料,回到家後勞拉給兩隻狗狗喝水時,發現貝蒂癱軟地趴在地上,反應也變得遲鈍。慌張的勞拉立即用濕毛巾包裹著貝蒂的身子,再將牠緊急送往獸醫院接受檢查,才得知牠因中暑而大腦嚴重受損。獸醫表示,貝蒂已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不久後終究宣告不治。

1111311

▲ 當晚,貝蒂在獸醫院裡被處以安樂死。(圖/截取自 Mirror

勞拉表示:「貝蒂是一隻擁有櫻桃色眼睛的小型犬,當我第一次見到牠時,感受到牠內心的恐懼,腫脹的爪子使牠幾乎不能走路。在這之前牠有過幾名主人,而牠已經陪伴在我的身邊大約兩年半了。我們的關係很親近,牠是我的精神支柱,所以我特別愛牠。牠真的是一隻很了不起的小狗,我會一輩子懷念著牠。」

1111312

▲ 原本活潑亂跑的貝蒂和費蘭克開心玩耍的模樣。(圖/截取自 Mirror

失去愛犬的勞拉希望貝蒂的不幸遭遇能夠作為一個警示,讓其他飼主意識到在炎熱夏天裡遛狗的危險。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CPA)建議,飼主們最好選擇在早上或晚上天氣比較涼爽時才外出遛狗,以避免狗狗燙傷爪子和降低牠們中暑的風險。

狗狗中暑的症狀包括氣喘、大量流口水、昏昏欲睡、肢體不協調、虛脫或嘔吐。為了確保中暑的狗狗擁有更高的生存機率,飼主必須立刻將牠們安置在陰涼的地方,往狗狗身上灑室溫涼水,再使用濕毛巾和風扇幫助降溫,並讓狗狗喝少量的涼水,然後持續往牠們身上灑水,直到呼吸穩定下來為止才帶牠們前往獸醫院治療。

原文來自:Mirror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4: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