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7歲兒簽下「不要喊媽條約」網友:那改喊娘可行?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媽媽和7歲兒簽下「不要喊媽條約」網友:那改喊娘可行?

近日,中國四川的一位媽媽,因為被7歲兒子不斷「呼叫」,決定和兒子簽下了一份 「不要喊媽條約」,瞬間引起媽媽們廣泛讚賞,紛紛直呼 「我也要來一份」。

1111259

▲媽媽因兒子過於依賴自己,經常忙不過來。(示意圖/Canva)

這位來自四川成都的媽媽張鹿(化名)是一位文字工作者,平時都居家辦公,兒子今年7歲,而丈夫是一位工程師,工作繁忙經常因公出差。由於家中沒人幫忙照看,因此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張鹿自己帶著兒子,「可能是長久以來一直在一起的原因,他確實有點依賴我」。

1111248

▲7歲兒子暑假在家無論生活大小事情都會第一時間喊媽媽幫忙。(圖/翻攝抖音/鄭州廣電全媒)

近日,兒子放了暑假,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遇上問題,都會第一時間喊媽媽,這讓張鹿非常頭疼,感到隨時被打擾,無法專心工作。於是,在與兒子溝通協商後,根據自家實際情況擬定了一份「不要喊媽平等條約」,希望藉此能培養兒子的獨立性,不要凡事都依賴媽媽。

 

「條約」總共列明十條,涵蓋了學習和生活的各個方面:「不會寫的字請查字典,不要喊媽!」、「早起自覺洗漱後打開衣櫃找衣服穿,不要喊媽! 」、「實在解決不了的問題,等爸爸回家後,喊爸!」等。

1111246

▲張鹿擬定了「10條不要喊媽平等條約」。(圖/翻攝抖音/鄭州廣電全媒)

張鹿表示,「條約」設立後,兒子喊媽媽的次數大幅度減少了,不過兒子也有了自己的小心思。母子倆簽訂 「條約」的當晚,還開玩笑說道:「媽媽,你是不是嫌棄我了?」對此,張鹿耐心地和兒子講道理「爸爸工作忙,媽媽也要上班,有時候真的忙不過來。」

 

網友們對張鹿的做法表示支持,認為這樣既可鍛煉孩子,又能讓媽媽有喘息的空間,做自己的事情。不掃媽媽更深有同感地留言「我也去打印一份,真的是太煩人了,反正一開口就是媽媽,爸爸在旁邊都不的」、「以前覺得『媽媽』是多美好的一個稱呼,現在一聽到我兒喊『媽』我就腦殼痛」、「我們家喊我兩聲不回答他就開始生氣發脾氣」、「這個已經不是全國統一,是全球統一」、「我現在還真是害怕孩子叫媽,一叫媽我就全身發怵 」。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05: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