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親歷者分享「死裡逃生」的感人細節,網友哭:大災面前展露的都是大愛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鄭州地鐵親歷者分享「死裡逃生」的感人細節,網友哭:大災面前展露的都是大愛

 

中國河南省近日連續出現極端的暴雨天氣,其中鄭州災情最為嚴重,一位名為 「奇蹟奇緣」的網友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在鄭州地鐵 「死裡逃生」的親身經歷。這位網友提及被消防員砸車廂玻璃救出,以及地鐵裡被困的人之間互相安慰、互相幫助的感人細節,觸動了無數網友「大災面前展露的都是大愛!」

 

當時是下午4點,公司物業通知緊急撤離,她下樓後發現,積水已經漫到了膝蓋上,一路蹚著水來到地鐵站以後,以為終於逃過了一劫。結果地鐵剛開兩站,車廂裡邊慢慢開始往裡滲水,當時所有人都傻了。

1110890 

▲共有500多名乘客被困在鄭州地鐵5號線列車車廂裡,苦等救援。(圖/翻攝抖音/人民日報)

地鐵工作人員安排大家慢慢撤離,突然前面有人大喊往回走,原來前面的水也已經漫過來了,大家只能回到地鐵車廂裡。水透過縫隙漫進車廂,不知不覺中,車廂的水已經到了腰部,當水漫到胸口時,大家都開始慌了。她說最恐怖的,不是水慢慢高漲的那種無力感,而是車廂裡的空氣越來越少,好多人都出現了呼吸困難的症狀。

 

這個時候,有位阿姨開始和家里人交代銀行卡和一些後事,她當時就在想,自己是不是也要交代一下,那一刻,她的眼前回想起來了很多事情,但始終還是什麼都沒有說出口,只是給媽媽發了一條信息 「媽媽我可能快不行了,我有點害怕」。

1110891

 

▲車廂裡的空氣越來越少,好多受困的寨民陸續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圖/翻攝抖音/人民日報)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精神一直處於緊繃和崩潰的狀態,慢慢地,她也因為缺氧昏倒了。這個時候,手機的震動叫醒了她,媽媽說,消防隊的叔叔們,正在想辦法,讓她堅持住。就在這個時候,傳來了消防員使勁砸車廂玻璃的聲音,終於砸開了兩扇門。

 

「有空氣了,大家終於可以呼吸了!」她說真正遇見了死亡的時刻,才更加體現出人性的美好,被困了那麼久,很多人都要熬不住了。但當大家被獲救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沒有亂,搭配出都是互相安慰的聲音,每個人都在喊著讓暈倒的人先走,清醒的扶著暈倒的,所有男生都讓女生先走,即使是情侶都放開了彼此的手,還有很多男生主動留下來和消防員一起泡在水里,接應大家出去。

 

這是她第一次離死亡那麼近,以前總是在假象,不知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這次真的遇到意外了,卻是那麼的害怕,如果這次真的交待在這裡,她會很後悔,後悔有太多事情沒有去做,太多人沒有去見,再也吃不到最愛的麻辣火鍋,更後悔沒有和家人說句「我愛你們」。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0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