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剝鳳梨!網友獨創敲敲打打的「不沾手吃法」,專家:「還是用刀切開最簡單」

記者: 陳彩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徒手剝鳳梨!網友獨創敲敲打打的「不沾手吃法」,專家:「還是用刀切開最簡單」

鳳梨的外殼比較硬,所以一般人都會用刀子削掉外皮,再將果肉切塊。雖然鳳梨很好吃,但每次吃完都會沾到滿手,如果能夠優雅地小口吃鳳梨,又完全不沾手,那該有多好!

根據國外媒體Bored Panda的報導,一名來自美國的男子——狄龍·羅伯茲(Dillon Roberts)分享了一招手剝鳳梨又不沾手的方法。狄龍表示,其實吃鳳梨不需要切掉外皮,只要去掉鳳梨尾的葉子,然後一次拉出一小塊的外皮,就能輕鬆地將一小塊果肉一併拉出來。

1110875

▲ 這支影片在2019年風靡全球,許多人都忍不住去買鳳梨回家實測。(圖/截取自 Dillonroberts22/TikTok

1110872

▲ 簡單快速。(圖/截取自 Dillonroberts22/TikTok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能順利使用這套方法剝鳳梨。一部分的人還是需要動用刀子把尾部切開才能順著拔出果肉,一些人則是在把外皮拉出來時,發現果肉並不會跟著果皮一併被拉出來。因此網友們總結,這個方法比較適用於那些熟透、果肉偏軟的鳳梨。


隨後,另一名男子——約翰·努尼(John Nonny)嘗試了新方式,不僅完全不需要使用刀子,也適用於更多的鳳梨品種。

1110870

▲ 他先是拔掉鳳梨葉。(圖/截取自 John Nonny/The Pun Guys/Facebook

1110874

▲ 然後把鳳梨放在地板上輕輕地敲打鳳梨頭。(圖/截取自 John Nonny/The Pun Guys/Facebook

1110873

▲ 再施加一些力氣按壓和滾動鳳梨。(圖/截取自 John Nonny/The Pun Guys/Facebook

1110871

▲ 大約3分鐘後,約翰竟然順利取出果肉,讓網友們看了嘖嘖稱奇。(圖/截取自 John Nonny/The Pun Guys/Facebook

營養專家——安妮·坎迪夫(Anne Cundiff)表示:「我很喜歡這種靠外皮拉出鳳梨果肉的創新方法。不過,唯有使用非常成熟的鳳梨才能奏效,而且過程也相當費力。我仍然相信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用刀切開鳳梨。」


原文來自:Bored Panda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4: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