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能有什麼壞心思?只不過這小傢伙待過的艦隊,全部被擊沈了!

記者: 寧于晨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小貓能有什麼壞心思?只不過這小傢伙待過的艦隊,全部被擊沈了!

西方國家的軍艦養貓是一種傳統文化,被統稱為 「艦貓 」,在軍艦上養貓一方面可以消滅船上的老鼠,保護糧食的安全;另一方面,貓咪能陪伴著水手們打發枯燥無味的生活。

1110697

▲奧斯卡被稱為二戰時期命最硬的貓咪。(圖/翻攝抖音/大崔奇談/下同)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一隻二戰時期命最硬的貓咪,因為凡是牠待過的軍艦,都難逃被敵軍擊沉的命運,但牠卻每次都能倖存下來。這是一隻黑白相間的貓咪,又稱為賓士貓。牠最初生活在德國海軍的 「俾斯麥號」戰列艦上,但是於1941年5月27日,「俾斯麥號」被英軍艦隊圍攻沉入海底。就在英國海軍準備返航的時候,一艘名為 「 哥薩克人號」的海軍驅逐艦上,一名水手發現了海面上漂浮著一個奇怪的物體,通過望遠鏡觀察,他發現一隻賓士貓可憐無助地趴在一塊破碎的船板上隨著海浪漂浮著。

1110702

當時,英軍的指揮官因擔心附近藏有德國潛艇,明令禁止任何救援行動。但這個弱小的生靈還是激起了英國船員們的憐憫之心, 「哥薩克人號」冒著危險駛向了漂浮的船板,並將貓咪救上了軍艦。這一隻渾身濕透的小貓,缩在海軍的懷裡瑟瑟發抖。由於,英軍海軍們都不知道牠原來名字,所以就給牠起了一個新的名字叫「奧斯卡」,並把牠當作吉祥物留在船艦上,奧斯卡很快就適應了新環境。

1110696
直到1941年10月27日, 「哥薩克人號 」如往常一樣執行著護航任務時, 被度過U型潛艇發射的魚雷擊中,並當場爆炸,爆炸幾乎將船艦炸斷,造成了船艦上159名水手死亡。這時英軍的 「軍團號 」驅逐艦迅速趕來救援。奧斯卡也跟隨著倖存的士兵一起來到了宣布羅陀,本來英軍想把受到重創的 「哥薩克人號」也拖回去,可因當時天氣過於惡劣被迫放棄,最終 「哥薩克人號」沉入了海底。

1110698

經過兩次的沉船,奧斯卡都倖存下來,「軍團號」上的士兵便把奧斯卡視為幸運的象徵,還給牠起了個外號 ——不沉的山姆(Unsinkable Sam)。隨後,奧斯卡被安置在英軍 「皇家方舟號」航空母艦上,這艘航母在當時可是英軍手中的寶貝,從戰爭爆發以來,曾屢次遇險,卻每次都能化險為夷,為當時的英軍立下了赫赫戰功,之前德軍的 「俾斯麥號」戰列艦正是被這艘航母上的轟炸機擊中要害沉入海底。

1110699

可就在不久之後,邪門的事情又發生了。1941年11月13日, 「皇家方舟號」航母遭到了德軍潛艇的襲擊,沉入海底,這個時候的奧斯卡已經有了前幾次的經驗,在航母遇襲之後居然主動跳海求生,牠爬到了一塊木板上,隨後便被趕來的 「閃電號」驅逐艦給救了上來,並被帶回了直布羅陀。

1110703

這個時候,英國海軍們心裡開始犯嘀咕了:短短半年內,這隻貓待過的三個軍艦都被擊沉了,而牠卻都能死裡逃生,實在是太邪乎了! 於是,他們便把這隻貓咪留在了宣布羅陀的總督府,可過沒多久,曾救過奧斯卡的兩艘軍驅逐艦,「軍團號」和 「閃電號 」也分別在1942年和1943年遇到了德軍的襲擊,相繼沉入了大海。

1110704

在這之後,英國海軍中就再也不敢安排奧斯卡登上任何一艘軍艦了。被英國海軍開除的奧斯卡,後來被一艘船帶回了英國本土,並收養在貝爾法斯特的海員之家。逃離了戰火的奧斯卡,一直相安無事活到了1955年。如此傳奇的經歷,奧斯卡毫無疑問是二戰時期命最硬的貓了!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帶你認識二戰時期命最硬的貓咪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07: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