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叫外送驚見「樓梯」一份32元,誤以為老闆累,南部人秒懂!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正妹叫外送驚見「樓梯」一份32元,誤以為老闆累,南部人秒懂!

1110253

 

▲滷味是台灣的國民美食小吃。(示意圖/canva) 

口味多變、選擇眾多的「滷味」,一直是許多民眾喜愛的國民小吃,也是許多外食族正餐宵夜的首選。日前,一名女網友透過外送平台點滷味時,就發現有一個品項名叫「樓梯」,便誤以為老闆累了,不過內行的饕客看到照片後,隨即留言揭開「樓梯」的真面目。

1110252

▲女網友分享深夜點滷味時,竟意外看到菜單上名為「樓梯」。(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深夜透過外送平台點滷味,打開頁面可見鴨翅、貢丸、雞心、滷海帶等食材,不過其中一個選項就被原PO圈了起來,只因該品項名叫「樓梯」,單點一份32元,讓原PO不禁笑問「老闆你累了嗎?」

1110251

 

▲南部人表示「樓梯」其實就是 「蘭花干」。(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曝光,就有南部人解答「樓梯」的真面目其實就是「蘭花干」,「樓梯是神物,超級好吃,但是只有南部買得到」、「樓梯好吃,只有內行人懂」、「樓梯和天梯不一樣啦,樓梯是豆製品又叫蘭花干,天梯才是豬牙齦」、「老闆真的累了,看你這樣質疑,他心累」,原PO隨後也更新表示「原本以為老闆是打錯字沒想到真有,雖然知道蘭花干但不知道也叫樓梯」。

 

另外也有內行人解釋, 「樓梯」在中南部的滷味攤比較常見,「南部都叫樓梯居多,中部不一定,有蘭花干也有樓梯,北部似乎就都不知道樓梯是什麼了」、「北部人比較不知道樓梯,我家賣滷味,就有客人會問有沒有樓梯,當時我們也是一頭霧水,後來才知道多半是南部人才知道是什麼」。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04: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