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孩子選擇美語補習班?親子部落客:「選擇孩子喜歡的學習方式很重要」

記者: 愛傳媒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如何幫孩子選擇美語補習班?親子部落客:「選擇孩子喜歡的學習方式很重要」

 1110183
  【愛傳媒羅欣怡報導】蘇格拉底:「教育不是灌輸,而是點燃火焰。」在二千五百年前早已道出教育的真諦,激發孩子的學習欲望才能真正發揮學習成效。在正規學校內的教學,受限於體制規範等原因而被認為有所不足,對家長而言,補習班往往是最快速且有效的解決方案。
  如何挑選補習班,判斷補習班的好壞?家長們一定會為孩子做最好的選擇,但有時候父母認為最好的,卻未必適合孩子。這時候也許可以讓孩子參與補習班的試聽課程,實際體驗補習班的上課氛圍和教學方式,事後了解孩子的意願再做決定。這樣家長不僅做好了把關的任務,同時也尊重孩子的意願。
  親子部落客Vicky媽媽的遊樂園分享心得:「選孩子喜歡的學習方式很重要」。她認為孩子學習語言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最大的前提是孩子要喜歡。
  日前Vicky帶著兩位孩子到芝蔴街美語體驗試聽課程。Vicky觀察到每個參與課程的孩子,都很熱切的回答老師問題,很勇敢地開口說美語。後來發現這跟老師的教學方式有很大的關聯,老師教授美語就像是在跟孩子玩遊戲,即便是第一次來上課的小朋友也很快就能融入其中。
  老師在授課過程中時,不時會加入一些小遊戲和獎勵。Vicky:「一邊玩遊戲,一邊發放星星鼓勵,星星還可以兌換成卡通人物的文具和小禮物,如果我是孩子,我也會一直舉手。」
1110185
圖/遊戲發放的星星可以兌換成卡通人物的文具和小禮物。(圖片來源:Vicky媽媽的遊樂園)
  就如同學中文一般,孩子可以一開口就說中文,因為從小就生活在中文的環境中。芝蔴街上課過程皆是以全美語進行讓孩子習慣美語環境。老師會按部就的教授,授課的節奏也拿捏得很好,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幫孩子複習同樣的內容,即便孩子無法完全聽懂,日積月累下孩子也能自然而然脫口說英文。
  Vicky表示課堂後半段的實驗課程最令她驚訝,不僅讓孩子學到顏色的單字與說法,也培養了孩子的觀察力,重點是還能從實驗中體驗混色的樂趣,真的很有趣!「以前我們總會把美語和其他科目給分開來,其實108課綱的概念就是一個綜合的想法,一個大百科理念,將我們所學的知識運用自如,而芝蔴街美語所提供的正是全方位的學習。」
1110184
圖/芝蔴街美語透過實作融入教學,讓孩子更容易學習吸收。(圖片來源:Vicky媽媽的遊樂園)
  玩是啟動孩子學習的重要開關,藉由玩可以讓孩子接觸到更廣的知識範圍。打從心裡喜歡一件事,往往會有較高的自發性和動力,學習語言亦是如此。如果以玩遊戲的方式能讓孩子愛上學習英文這件事,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0: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