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一定要很漂亮?盤點10個空姐的嚴格標準,網嘆:「當個空姐不輕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空姐一定要很漂亮?盤點10個空姐的嚴格標準,網嘆:「當個空姐不輕鬆」

空姐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端莊得體,許多少女也都夢想過要當個漂亮的空姐。但當個空姐容易嗎?國外媒體Bright Side專為那些想要當空姐的女孩們,列出了10大嚴格標準,或許看完之後再考慮要不要當空姐也不遲喔!

▼ 1)不需要像頂級模特的身高和體重。
1110049

(圖/截取自 AA / ABACA / Abaca / East News

成為空姐確實不容易,但其實空姐不一定要有模特般的身形。一般上,只要身高有超過1.57公尺,伸出手臂可以達到2.05公尺,確保能協助乘客把東西放上飛機上的上層隔間裡,並能夠把東西取下來就沒問題了。體重要求則是取決於年齡,也可能因航空公司而異。

▼ 2)年齡很重要。
1110050

(圖/截取自 AFP / East News

成為空姐的最低年齡介於18歲到21歲,但為了避免歧視問題,航空公司並不會特意提及最高年齡的限制。然而,年齡介於30歲到32歲之間的空姐,通常會被開始被安排成為地勤人員。但在2017年,81歲的貝特·納什(Bette Nash)依然在美國航空公司當空姐。

▼ 3)完美無瑕的肌膚。
1110052

(圖/截取自 Shutterstock.com, Depositphotos.com

空姐的臉上和身上可見的部位都不應該有任何疤痕、胎記或是紋身。多數航空公司可以接受空姐的背部或大腿上有紋身,但腳踝、手腕或脖子部位都是不允許有紋身的。

▼ 4)銳利的視力是必須的。
1110053

(圖/截取自 Shutterstock.com

空姐必須要有良好的視力,否則就只能戴隱形眼鏡。只有少數航空公司允許空姐佩戴符合公司形象標準的眼鏡。

▼ 5)完美的笑容。
1110048

(圖/截取自 CrewLisha / Youtube

空姐需要時時刻刻對乘客保持微笑,因此她們必須要有潔白整齊的牙齒。有些航空公司允許佩戴牙套。不過,如果拔了一顆牙齒而影響笑容美觀,空姐就得盡快補缺牙齒才能回到工作崗位上。

▼ 6)不能染髮。
1110047

(圖/截取自 Shutterstock.com

眾所周知,航空公司對於空姐的髮型和顏色是非常嚴格的,因此幾乎所有航空公司都禁止空姐染上顏色亮麗的頭髮。

▼ 7)不能隨意擦指甲油。
1110054

(圖/截取自 M101Studio / Shutterstock.com

空姐的指甲長度和顏色是是依據航空公司的規定決定的。

▼ 8)必須化妝。
1110056

(圖/截取自 Leonard Zhukovsky / Shutterstock.com

航空公司會要求空姐塗口紅或唇膏,並且時刻保持妝容得體。

▼ 9)必須在機場穿高跟鞋。
1110055

(圖/截取自 Catch Me If You Can / Dreamworks Pictures

每家航空公司的政策不盡相同,但多數航空公司都規定空姐在機場時,必須穿高跟鞋。而在飛行中,空姐允許換上實用舒適的鞋子。

▼ 10)不能佩戴過多首飾,但有必要戴手錶。
1110051

(圖/截取自 aapsky / Shutterstock.com

空姐只允許佩戴尺寸合理的耳環,以及不超過2枚戒指,但所有人都必須戴上手錶。

原文來自:Bright Side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03: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