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徵兆?澳洲洪水後 蜘蛛「絲路」遍布大地,網驚呼 「蜘蛛啟示錄」

記者: 寧于晨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末日徵兆?澳洲洪水後 蜘蛛「絲路」遍布大地,網驚呼 「蜘蛛啟示錄」

1110026

▲澳洲維多利亞省東部的吉普斯蘭地區發現綿延在樹木與圍場之間的巨大蜘蛛網。(圖/翻攝新聞/路透社)

根據國外媒體Metro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南部的東吉普斯蘭 (East Gippsland) 的一處湖邊草地上竟出現了薄紗隨風飄逸的奇景。這片如浪花般起伏的薄紗正是蜘蛛群為躲避洪水所織成的超大型蜘蛛網,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讓網友直呼「蜘蛛末日」。

1110025

▲蜘蛛網遍布滿地的奇觀引發網友聯想,直呼「蜘蛛啟示錄」。(圖/翻攝新聞/路透社)

一名澳洲網友在網路社群Reddit上以「如果洪水還不夠,那麼給你展示,蜘蛛啟示錄。」為題發文,並附上蜘蛛網遍布滿地的影片。影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又是澳大利亞的一天,如果天氣沒有殺死你,那麼這些可怕的爬行動物會」、「好吧,誰在啟示錄賓果中有大量蜘蛛群?」、「這簡直是我最糟糕的噩夢。」

1110027

 

▲數以千計的小黑蜘蛛為了安全吐絲搬離到地勢較高的地方。(圖/翻攝新聞/路透社)

 

對此,悉尼大學綜合生態學小組的迪特爾·霍楚利( Dieter Hochuli)教授對網友「蜘蛛末日」的理論潑出冷水,並表示 「這是洪水過後的普遍自然現象,這是一群被稱為網狀蜘蛛(SheetWeb Spiders)的地棲型蜘蛛所構建的蜘蛛網」。每當洪水氾濫時,成千上萬棲息在地面上的蜘蛛,就會往地勢較高的地方避難,才會創造出如此壯觀的奇景。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7: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