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竟毫無防護徒手幫野生蜜蜂搬家,網友大讃「蜂語者」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美國女子竟毫無防護徒手幫野生蜜蜂搬家,網友大讃「蜂語者」

1109770

▲蜜蜂作為傳粉媒介,在生態系統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示意圖/Canva)

蜜蜂作為農作物的傳粉媒介,在生態系統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然而,隨著棲息地遭到破壞、城市化進程加劇、污染問題和農藥過量使用等種種因素,導致蜜蜂數量出現迅速下降的跡象。因此,5月20日除了是情侶間甜蜜的特殊節日外,更是為了提高世人對蜜蜂的認識而定的「全國蜜蜂日」。

 

今年好萊塢巨星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為國家地理雜誌拍攝了一系列被蜜蜂鋪蓋的迷人照片,更大大提高了眾人對蜜蜂的關注。根據國外媒體Bored Panda報導,一段關於美國女子在沒有任何防護裝備的情況下,徒手將野生蜜蜂群遷移到新家的影片,瞬間吸引大批網友的目光,並以1350萬次的高瀏覽量火速在網路傳播開來。

 

這位名叫埃里卡·湯普森(Erika Thompson)的女子是一名來自德州養蜂工廠的專業養蜂人。她經常利用其專業知識與能力,替人們移除居家附近的蜂窩,並將相關影片上傳至社交平台與眾人分享。她最近徒手幫野生蜜蜂搬家的短片迅速在網上爆紅,並被網友譽為「蜂語者」(Bee Whisperer)的封號。

 

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她徒手幫野蜂搬家的全過程:

這天,埃里卡被要求清除大陽傘下的蜜蜂窩,只見她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徒手伸進蜂窩裡挖一把蜜蜂並將牠們放進準備好的蜂箱裡。(圖/翻攝TikTok/ texasbeeworks/同下)

1109759

當蜂群像這樣蜂擁而至時,實際上牠們正在尋找新的棲息地,這樣的蜂群其實十分溫和,因為牠們並沒有任何想要保護的資源。

1109764

埃里卡表示,「牠們沒有需要保護的蜂窩、食物、或是小蜜蜂,但是牠們當中應該要有女王蜂。」

1109760

只見她每抓一把蜜蜂移動時,就嘗試從中找到領導蜂群的女王蜂。 但就在她快完成的時候,依然沒能找到女王蜂。

1109763

事實證明,這是一個非常罕見的無女王蜂蜂群。 埃里卡指出,如果沒有女王蜂,蜂群將無法生存。但慶幸的是,她身上多帶了一隻女王蜂,並且可以幫她一起拯救這群沒有領導的蜜蜂。

1109765

當她將女王蜂放到蜂箱裡時,蜂群正趕著去見新的女王蜂。 埃里卡解釋說,如果蜂群新不接受新的女王,牠們就會試圖殺死她。

1109767

當蜂群接受女王,牠們就會咀嚼阻擋女王出路的糖果,並幫女王從盒子給解救出來;接著埃里卡便將女王蜂放進箱子裡。

1109761

此時,蜂群會開始向同伴發送搬離陽傘的信號,這個時候埃里卡只要等著蜂群搬到新家即可。

1109768

過了15分鐘後,大部分的蜜蜂都已經和團隊聚在一起了,埃里卡再次檢查女王蜂的近況,發現蜂群已經開始接受她了。

1109762

等到所有的蜂群都離開後,她便帶著蜂箱驅車回家去了。

1109766

影片的最後,埃里卡將蜂群移到養蜂場裡,好讓蜜蜂能夠在安全的地方進行重要的傳播工作。

1109769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Texas Beeworks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06: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