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小心弄髒地面,父親選擇這樣做……網友:言傳身教才是最好的家教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孩子不小心弄髒地面,父親選擇這樣做……網友:言傳身教才是最好的家教

日前,一中國河南的培訓中心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段監視器畫面,從畫面可見,一位父親送孩子去上課時,見孩子把地面給弄髒後,立即帶著孩子一起清理地面,這位父親的良好示範,讓培訓老師感慨表示 「這位爸爸真的是做到了言傳身教,非常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1109249

▲孩子吃零食不小心將殘屑弄在地上,爸爸對孩子念了幾句。(圖/翻攝抖音/齊魯頻道)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見到,一位爸爸帶著孩子在等電梯,回頭就看到吃著零食的孩子不小心將殘屑掉在地上,爸爸立刻對孩子說了兩句,接著倆人就離開了。此時,培訓老師表示 「當時我們已經聯繫好保洁阿姨,準備過去打掃了」,沒想到過不久,就見到這位爸爸提著掃把,孩子拿著畚箕走了回來,兩人合力將地面打掃乾淨,並將殘屑倒進垃圾桶裡。

1109251

▲爸爸帶著孩子去機構借打掃工具將地面打掃乾淨。(圖/翻攝抖音/齊魯頻道)

網友見了紛紛直誇這位爸爸的行為,「這才叫言傳身教,凡事從小處做起,給孩子最大的收穫」、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為這樣的好爸爸點贊」、 「不給別人增加麻煩,是最好的素質」、「從小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家長是孩子的榜樣」。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孩子不小心弄髒地面,父親做最好的示範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3: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