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女孩當職業陪診陪人看病,兩年服務近200人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26歲女孩當職業陪診陪人看病,兩年服務近200人

日前中國一個新興的職業走入眾人的眼簾——專業陪診,引起外界和網友熱烈討論。一位來自陝西西安市的26歲女子小宇已經當了兩年的醫院陪診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幫客戶掛號取號、陪同看病檢查、取檢查結果和藥品等。

1108942

▲小宇任職專業陪診已有2年之久,期間接待了近200人。(圖/翻攝抖音/上游新聞)

小宇受訪時稱,她2年間已經陪診快200人,一天最多會跑4、5家醫院,主要為老年人以及對西安醫院不熟悉的人服務,薪資半天200元(約新台幣870元)、全天300元(約新台幣1,300元)。小宇覺得自己的工作更像是醫院的 「導遊」,不僅能幫助病人節省看病的時間,也能在陪診的過程中給病人帶來溫暖,是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

1108945

▲小宇認為這份工作很有意義,在賺錢的同時還能幫助他人。(圖/翻攝抖音/上游新聞)

對此,許多網友都給這份新興職業給予支持和鼓勵,並希望該職業能夠普及化,「職業陪檢挺好的,大家都省心」、「這個職業可以,有些患者門診收費取單取藥都不熟悉,得浪費很多時間」、「隨著老齡化嚴重,這個職業會有發展的」、「我也想做這行,因為我自己就沒人陪,我體會那種心情」。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26歲女孩當職業陪診陪人看病,兩年服務近200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0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