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美國一男子被鯨魚吞下後奇蹟生還!網友:這條鯨魚掌握了哈姆立克急救法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驚險!美國一男子被鯨魚吞下後奇蹟生還!網友:這條鯨魚掌握了哈姆立克急救法

美國當地時間11日,一名商業龍蝦潛水員在海岸工作時,被一頭鯨魚吞下後奇蹟生還的事蹟引發網友劇烈討論和關注。

1108744

 

▲邁克爾·帕卡德在海岸捕獲龍蝦時意外被鯨魚吞下後奇蹟生還。(圖/翻攝抖音/中國網)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11日早上8時,56歲的邁克爾·帕卡德(Michael Packard)正在馬薩諸塞州普羅文斯敦附近的海岸工作,沒想到卻突然被一頭座頭鯨囫圇吞下,並困在座頭鯨的食道裡將近一分鐘後再被咳了出來。

報導稱,邁克爾當時正在水下約35英尺的地方,他表示 「突然間感覺到一股巨大的推力,然後眼前一片黑。我感覺到自己正在移動,甚至能感覺到鯨魚嘴裡的肌肉在擠壓我。」邁克爾當時感到十分震驚,第一反應是以為自己被大白鯊吞了,並心想道 「我死定了」。不過後來他意識到周圍並沒有牙齒時,他開始試圖掙扎,隨後便感到鯨魚在不舒服地搖頭。約不到40秒的時間,鯨魚便將他吐回了大海。

邁克爾表示 「我先是看到了光,接著就知道自己在水里了。一開始根本無法相信居然能擺脫那種困境。接著就在想自己傷得嚴不嚴重。」

邁克爾的同船夥伴約西亞·梅奧(Josiah Mayo)透露,自己看到座頭鯨浮出水面,濺起了水花的同時便看到邁克爾被噴了出來。他連忙將邁克爾從海裡救了出來並送院治療。大難不死的邁克爾僅腿部受了傷需住院接受治療。

1108743 

▲邁克爾被鯨魚生吞示意圖。(圖/翻攝抖音/中國網)

對此專家表示,這隻座頭鯨有可能是幼年鯨魚,恐怕是意外吞下了邁克爾,推測當時的牠只是在張著大嘴撈小魚吃,並沒有看到邁克爾。普羅溫斯敦海岸研究中心座頭鯨研究主任喬克·羅賓斯(Jock Robbins)表示「根據描述,肯定是座頭鯨的失誤和意外,我以前從未聽說過這種事情。」

男子奇蹟生還一事,讓網友都感到驚訝不已「可以申請金氏記錄了」、「這真的可以吹一輩子了」、 「運氣好,死裡逃生,命大」;並開玩笑表示在鯨魚界的新聞標題會是:「一鯨魚差點被一男子噎死,成功自救」、「看見同伴被卡住了,鯨魚立即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咳了出來」。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