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後夫妻不讓孩子上幼稚園,辭去工作還花150多萬買房車去旅行?

記者: 寧于晨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85後夫妻不讓孩子上幼稚園,辭去工作還花150多萬買房車去旅行?

1108486

▲(圖/翻攝三口之家蝸遊記/同下)

近日,來自中國成都的一家三口在網絡上走紅,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原因是他們在六一兒童節當天,於大陸社交平台上發布了一支 「現實版飛屋環遊記」的影片,內容不僅被當地媒體爭相報導,更在網絡上引發網友熱議。

1108485

日前當地媒體採訪了一個叫「三口之家蝸遊記」的85後夫妻,據悉2018年夫妻倆為了能夠陪伴兒子成長和看看這個世界,毅然決然地辭去了公務員的工作,並花了3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0萬元)買了一輛房車帶著僅有的1萬塊(約新台幣43萬)現金,陪著兒子環遊中國。

1108488

近3年時間,他們跑了150多個城市,期間不但沒有窮遊,還開著房車賺了七八十萬(約新台幣30多萬)。今年,夫妻倆為了慶祝六一兒童節,將五顏六色的氣球裝載房車頂部,演繹了現實版的 「飛屋環遊記」而廣為人知。

1108491

眾人都對夫妻倆一起放棄公務員的工作,並帶著兒子環遊中國一事議論紛紛,部分網友抱著正面的態度,非常羨慕和欣賞夫妻倆果斷的抉擇;而部分網友則擔心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居然帶著該上幼兒園的兒子到處旅行,耽誤孩子學習的同時也讓孩子自小缺乏固定玩伴而保有反對意見,甚至為夫妻倆貼上了 「奇葩父母」的標籤。

1108494

為此,夫妻倆為網友提出的疑慮一一做出了回應,夫妻倆先透露辭職的原因 「早在2017年年初我們就一起裸辭了,那時候兒子只有十個月大。之所以辭職,主要原因也很簡單,那不是我們想要的生活」身處在核心部門的兩人工作十分繁忙,孩子出生後就必須僱傭保姆來照顧,每天能見面的時間只有兩三個小時,甚至有時候還會因為加班而好幾天見不到孩子。因此,為了不錯過孩子的成長過程,夫妻倆決定辭去工作。



起初他們帶著僅10個月大的兒子到成都定居,期間夫妻倆並沒有去找一份固定的工作,而是利用在公務員生涯中所學到的公文寫作、活動策劃、項目分析等技能,開始了自由職業,在網絡上接單。雖然每天工作並沒有比公務員來得輕鬆,但每個月也有不錯的穩定收入,因此依然非常知足。1年半後,他們通過自由職業在成都站穩了腳跟,並還清了外債。

1108495

後來,他們一家三口一起看了一部叫《房車旅行》的美國戲劇,從而開始嚮往那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旅居生活方式。眼見孩子年紀還小,收入又穩定,而且不限工作環境,只要一台電腦和網絡就能工作。於是執行力超強的倆人,「說幹就幹」就用先前賣掉新疆婚房的錢拿來買了一輛房車,開始了房車旅居生活。

1108490

當時出發的時候,兒子才兩歲半,還沒到上學的年齡,因此夫妻倆也沒過多考慮上幼兒園的問題, 「只是在在帶他的旅行的過程中讓他多看、多聽、多和人交流。我們會帶他到各種不同的環境中去,在他的世界裡有雪山、有沙漠、有森林、有草原和大海,也有博物館、科技館、遊樂場和菜市場」由此可見,孩子每天的生活都是新鮮快樂的。

1108489

有人認為孩子這麼小就顛沛流離,太可憐了,他們回應道「其實房車生活很溫馨,能做飯、洗澡、洗衣服、看電影、有很多很多書籍和玩具,它就是一個移動的小家,和父母一起看世界,只有幸福快樂,沒有顛沛流離」。

1108492

有人擔心孩子到處旅行的過程中,會沒有朋友,他們則表示 「其實在新疆、海南、江蘇、四川,他都有好朋友,再加上每年一兩個月的幼兒園,還有旅行路上交到的新朋友,社交問題是最不需要擔心的」。

1108496

至於耽誤學習的問題,夫妻倆始終認為家庭教育才是最重要的,「並不是丟給幼兒園就完事大吉,保護他的好奇心和探索慾,培養出強大的自驅力,比會背多少單詞、會寫多少漢字更重要」。

1108500

另外,他們也表示,其實並沒有期待兒子未來有多大的成就,只希望孩子能做一個身心健康,幸福快樂並內心豐富的普通人。

1108498

不過他們也補充說明道 「等孩子到了上小學的年紀,就會結束旅行,回到成都正常上小學,而我們也會繼續創業」,並計劃到時候會等到寒暑假時再出門旅行。

1108499

最後夫妻倆也不忘呼籲大家 「我們的選擇太特殊,能走到今天也很幸運,千萬不要輕易模仿裸辭出發」。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4: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