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聚餐卡喉,臉色發紫!男同事30秒火速救人!大家一定要學會哈姆立克急救法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女子聚餐卡喉,臉色發紫!男同事30秒火速救人!大家一定要學會哈姆立克急救法

▼日前中國廣東深圳,某公司一群同事正在餐廳聚餐,正當大家吃得起勁的時候,一女同事突然滿臉發紫,並指著喉嚨站了起來。(圖/翻攝抖音/阜陽·潁州晚報)

1108250

▼坐在女子對面的一男同事見狀覺得不對勁,立馬大喊「都讓開」,並急忙跑到女子身邊並使用哈姆立克法進行急救,最終成功把女子卡在喉嚨的東西給擠壓出來。(圖/翻攝抖音/阜陽·潁州晚報)

1108249

▼原來是女同事不小心誤吞了一頭鮑魚,被卡在氣管裡。(圖/翻攝抖音/阜陽·潁州晚報)

1108252

網友看到後紛紛稱讚男子 「教科書式救人」、「這才是人群中的亮點,給他點讚」、「這男的反應太快了,緊急狀態救人一命」、「幸虧遇到貴人了,不然陰陽兩相隔了啊」。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應該將哈姆立克急救法普及化「強烈建議學校,親子教育機構培訓海姆立克急救法」。

 

哈姆立克急救法,步驟如下:

成人:

(一)在傷病患後面使雙腳成弓箭步, 前腳膝蓋置於傷病患胯下,上半身靠近或貼緊傷病患背部以穩住傷病患。

(二)一手握拳(大拇指與食指形成之拳眼面向肚子)放於上腹部正中線,位置於肚臍上緣,另一手抱住放好之拳頭。

(三)雙手用力向傷病患的後上方快速瞬間重複推擠,且隨時留意是否有異物吐出,直到傷病患意識喪失或異物被排除為止。

(四)若異物無法排除且傷病患意識喪失而癱在施救者身上時:

請讓病人平躺並開始進行心肺復甦術(CPR)。若在CPR當中看到異物出現於病人口腔,可以嘗試用手指移除。

小孩:

方法(一)把孩子抱起來,讓孩子趴在手臂上並捏開嘴巴,另一隻手按住孩子後經,讓他臉朝下趴在膝蓋上,輕拍背部觀察反應。

方法(二)讓孩子騎在搶救者的大腿上,面朝前,搶救者把中指和食指放在孩子腹部,快速向上方壓迫。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女子聚餐卡喉,男同事30秒快速救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0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