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推車不穩,兩個月大的寶寶不慎掉入地鐵軌道,見義勇為的男子涉險救出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因推車不穩,兩個月大的寶寶不慎掉入地鐵軌道,見義勇為的男子涉險救出

1108177

 

▲年輕媽媽下車時,因推車不穩,導致兩個月大的寶寶不慎跌入地鐵底下。(圖/翻攝抖音/長江網)

日前中國湖北武漢市地鐵站上發生了驚險的一幕,一名年輕母親在下車時,因嬰兒車上的寶寶未繫牢安全帶,導致僅2個月大的寶寶掉入列車和站台的間隙中。緊急關頭,一名年輕男乘客鑽入軌道內施救,孩子最終被安全救出。

1108178

▲工作人員聽到乘客的呼救聲後,連忙趕去支援。(圖/翻攝抖音/極目News)

據當地媒體報導,當時為傍晚時分,武漢地鐵8號線列車駛入黃浦路站,到站後,乘客正有序上下車,此時,站台崗工作人員忽然聽到乘客在呼救,稱有孩子掉進地鐵和站台的空隙,距地鐵軌道不遠。工作人員連忙按下緊急停車按鈕,並聯絡當值司機確認列車已扣停,以免發生重大意外。

1108184

▲在千鈞一髮之際,身形偏瘦的白衣男子挺身而出。(圖/翻攝抖音/長江網)

現場乘客更是紛紛出招想辦法施救,就在眾人一籌莫展之際,一名身穿白色襯衫,身形偏瘦的男乘客挺身而出,側身下到軌道內順利將寶寶救出。幸好因救援及時,寶寶並無大礙,驚險一幕在眾人合力的幫助下化險為夷。而見義勇為的白衣男乘客在救出寶寶後,沒有留下姓名便匆匆搭上地鐵離開。

1108182

▲白衣男子奮不顧身地爬到縫隙內救出寶寶。(圖/翻攝抖音/九派新聞

1108181

 

▲因救援及時,兩個月的寶寶並無大礙。(圖/翻攝抖音/九派新聞

見到如此驚險的一幕,網友紛紛表示「心疼寶寶」、「安全帶還是要繫起來」、「給熱心市民點讚」、「天啦,嚇死人了,心臟都差點停了」、「所以凡事都得小心,講究細節,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的天啊,孩子摔得有多疼啊」、「這個就是講到做母親的太粗心了」。此外,許多網友都稱讚男子英勇救人的行為 「不顧自身安危就下去,必須嘉獎!」、「好人一生平安」、「無名英雄,普通楷模」、「很偉大的陌生人」。

1108179

 

▲白衣男子在救到寶寶後,沒留下名字便搭上地鐵回家。(圖/翻攝抖音/長江網)

事發隔日,武漢地鐵運營公司發起全城尋找這位熱心的男子。很快地就有記者找到了當事人,據了解,其名叫李俊傑,今年30歲,也是一名孩子的父親。

1108180

 

▲李俊傑表示,當時因為救人要緊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就趕緊下去了。(圖/翻攝抖音/長江網)

他表示當時事態緊急,其實並沒有想得太多,只認為自己有責任挺身而出。回想起當時的整個過程,他坦言還是有些害怕,比如自己跳下去之後,車突然開了怎麼辦,會不會觸電等。不過,小寶寶安然無恙,就是對他最好的安慰。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因推車不穩,兩個月大的寶寶不慎掉入地鐵底下

挺身而出的白衣男子接受採訪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04: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