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業訓練 助社會新鮮人跨領域學習成為水電專業技術員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政府職業訓練 助社會新鮮人跨領域學習成為水電專業技術員

政府職業訓練 助社會新鮮人跨領域學習成為水電專業技術員

勞動部「宜蘭職業訓練場」110年度各班招生中

【記者吳雲英/宜蘭報導】25歲的敬勛,大學經濟系畢業後,發現符合所學領域的職缺極少,本科系學長姐的就業率也不高,於是決定跨領域學習一技之長,報名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宜蘭職業訓練場」開辦的「水電班」。

在為期920小時近半年的訓練期間,從未接觸過機電的敬勛,從基礎電工法規、管線視圖與製圖、用電安全與室內配管、電路控制與分析等課程逐步入門,進階到電銲、工業配管、電力設備維修、綠能裝置應用、瓦斯熱水器及家用水管檢測維修等實作技術,並順利考取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證照;結訓後,在職訓班同學的推介下到水電行擔任技術員,由於工作態度積極、水電施工品質更是獲得老闆賞識,很快的,日薪從剛入行的1,300元調高到1,500元,敬勛說:「像我這樣完全沒有任何專業基礎的門外漢,也能夠跨領域學習,順利學得一技之長從事水電工作,這些都要歸功於政府開辧的職業訓練」。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訓課程,協助失(待)業、轉職民眾培養技能並輔導考取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宜蘭職業訓練場」110年度「水電」、「造園景觀園藝栽培與施作(產訓班)」、「造園景觀規劃設計(產訓班)」、「室內設計裝修」等班別已陸續開放報名,歡民眾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課程專區報名,或電洽北分署自辦訓練科(02)8995-6399#1256/宜蘭職訓場(03)923-1295#5507。

1108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