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隨地丟垃圾,小朋友以為大人東西掉了熱心幫忙撿回,網友: 「被孩子上了一課」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大人隨地丟垃圾,小朋友以為大人東西掉了熱心幫忙撿回,網友: 「被孩子上了一課」

大家都知道要愛護環境,不能隨地扔垃圾的道理,但卻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總有那麼一兩個缺德的人,習慣性隨手丟垃圾。日前一位司機在車上,往窗外丟垃圾卻被小孩撿回去的影片在網絡上引起網友熱議。

1107749

▲一司機隨地扔垃圾的舉動被鏡頭拍下。(圖/翻攝抖音/河南廣播電視台駐馬店站)

影片開頭,就看到一隻手伸出車窗,並將汽水鋁罐隨手丟到地上,而這一切剛好被路過的小男孩看到了。他大概是以為大人的東西掉了,連忙跑去將鋁罐撿起來並還給司機,看著可愛純真的孩子給自己遞來,司機也只好默默地將鋁罐收了回去。

1107750 

▲▼小男孩看到以為大人東西掉了,連忙跑去撿起來拿給對方。(圖/翻攝抖音/河南廣播電視台駐馬店站)

1107748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只能乖乖拿著,不敢發脾氣」、「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那麼誠懇熱心的給你遞回去了,不接都不行」、「垃圾桶就在旁邊也不下車扔」、「被孩子上了一課」、「這才是環保小衛士」、 「好尷尬,看你以後還亂扔不」、 「既然知道拿回去,也不錯了」。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這拍攝的時機抓得太剛好,更像設定好的情景劇,  「怎麼那麼剛好就拍到有人丟垃圾」。

 

雖然不能排除這是事先安排好的情景劇,但拍攝這部影片的目的卻 「立意良善」,希望大家都好好愛護環境,不隨地亂丟垃圾,做個有公德心的良好市民。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小朋友以為大人東西掉了熱心幫忙撿回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0: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