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1173次,自帶抗體的老爺爺拯救了240萬位新生兒,網友: 「人間天使」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捐血1173次,自帶抗體的老爺爺拯救了240萬位新生兒,網友: 「人間天使」

1107703

▲詹姆斯·哈里森憑一臂之力拯救了無數的小生命。(圖/翻攝抖音/科技公元

俗話說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幫助他人有很多方法、可以出錢、可以出力、也可以捐血。一位來自澳大利亞的老爺爺—詹姆斯·哈里森,就憑一臂之力拯救了240萬名嬰兒。詹姆斯14歲那年,因進行手術途中失血過多,是13位陌生人的血救了他。

1107706

由於澳洲法定捐血年齡為18—81歲,因此,他已經到了極限的標準,醫療輸血中心考慮他的健康,決定禁止他在捐血了,所以他才不得不宣布 「退休」。

過後,醫生驚喜地發現,他的血液裡竟有一種罕見的 「救命抗體」—Anti-D,這種特殊的抗體可以治愈新生兒溶血症。得知此事後,詹姆斯從18歲到81歲,平均每三個星期就會捐一次血,直到81歲,他共捐了1173次,共60萬毫升的血。他拯救了無數的寶貴生命,更是世界上捐血最多的人,澳大利亞生產的300萬Anti-D疫苗,都來自他的血液。

1107702

▲儘管詹姆斯已經捐血一千多次,但他仍然非常害怕看到針頭和血液,他也毫無忌諱地表示 「我從來不敢看針頭扎進手臂的樣子。」

詹姆斯無私的奉獻,感動無數網友 「原來真的有天使」、「3星期一次!太牛了」、 「重點保護對象啊,比熊貓還珍貴」、「原來人間真的有看得見的天使」、 「這真是極大的貢獻」、「所以他長壽,上天是有眼睛的」、「有些人出生就是來拯救人類的」、「無以言表的尊重」、「我感覺善良的人眼睛裡面是不一樣的」。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自帶抗體的老爺爺捐了1173次血,拯救了240萬新生兒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