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6歲男子「隱居終南山」,父親找到後一腳踹出:「沒錢,你學什麼陶淵明!」

記者: 寧于晨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一名26歲男子「隱居終南山」,父親找到後一腳踹出:「沒錢,你學什麼陶淵明!」

1107686

▲終南山是眾人心中的修行聖地。(圖/翻攝網絡)

終南山是道教全真派的發祥聖地,又簡稱為南山。「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中的南山指的就是終南山。自古以來,由於很多歷史名人都喜歡在終南山隱居,因此終南山成了大家眼中的隱居聖地。至今,有很多在都會中忙碌工作的年輕人,當他們突然想過著「反璞歸真」的生活時,就會拋下一切來到終南山「隱居」。

1107687

▲不少在現實生活中受挫的青年會選擇到終南山隱居,企圖獲得心靈解脫。(圖/翻攝網絡)

26歲的小魏,也抱著同樣的想法,來到終南山修行,希望能擺脫世俗紛擾。無奈發現終南山的房租並不便宜,他在這 「隱居」了兩個月後,便被父親找到並帶回家:「沒錢,你學什麼陶淵明!」。

1107688

▲26歲的小魏在終南山隱居2個月後,就被父親帶回來了。(圖/翻攝網絡)

對此網友表示「聽說終南山上茅草屋的租金比悲傷廣上三環三居室要貴」、「修行何必在深山,紅塵也是大練場」、「隱居原來也可以是一門生意」、「不努力和尚都當不了」、「修行也要有經濟基礎」、「俗世紅塵都還沒玩明白,還想玩仙界」、「陶淵明最後也很慘的,基本上在當時社會就一乞丐的生活狀態」。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26歲男子「隱居終南山」,2個月後被父親帶回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4: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