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時會抱著母蟹一起逃,被譽為海洋界「寵妻狂魔」的饅頭蟹,其實就是個不擇不扣的 「渣男」?!

記者: 寧于晨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逃亡時會抱著母蟹一起逃,被譽為海洋界「寵妻狂魔」的饅頭蟹,其實就是個不擇不扣的 「渣男」?!

1107655

▲饅頭蟹示意圖(圖/canva)

螃蟹的家族種類眾多,但在眾多的螃蟹當中,有這麼一種螃蟹,因為疼愛老婆而被廣為人知,牠們就是饅頭蟹。這種螃蟹沒有什麼攻擊力,可食用但沒有什麼肉。

1107656

▲遇到危險時,公饅頭蟹會抱著母蟹逃跑,因此被封為 「最愛老婆的螃蟹」。(圖/翻攝抖音/紅蛇)

不過牠卻有一雙奇大無比的蟹鉗,當有敵人來襲時,個頭大的公蟹會抱著母蟹逃跑,等到安全的地方後再把母蟹埋進沙裡,確保牠的安全,這男友力十足的護妻表現,打動了無數人類,也因此饅頭蟹被封為 「最愛老婆的螃蟹」。

1107654

▲公蟹會等母蟹埋好後,再埋進去沙裡。(圖/翻攝抖音/紅蛇

無數人都被這「寵妻狂魔」、象徵愛情的生物給打動,所以他們在吃饅頭蟹時,會將公母螃蟹串起來一起吃,讓牠們能生死相隨。

1107651

▲事實上公蟹只有交配期間,才會抱著母蟹不放。(圖/翻攝抖音/紅蛇)

然而這一切只是事情的表象,事實上公饅頭蟹之所以會抱著「老婆」逃竄並形影不離,僅僅是因為饞母蟹的身子。據研究,公麵包蟹只有在交配時,才會和母蟹待在一起。

1107657

▲沒想到在人們眼中的 「模範丈夫」,其實就是一個不擇不扣的 「渣男」。(圖/canva)

牠會選擇在母蟹最後一次蛻殼成熟時抱在懷裡,並通過這種方式來繁殖自己的後代。由此可見,牠們之所以會抱著母蟹逃離危險,也僅僅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後代。等到繁殖成功後,公蟹便會將母蟹拋棄。所以事實上,饅頭蟹就是個 「渣男」。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4: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