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以上銀髮族成產業主力 保全業者與銀髮中心合作徵才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55歲以上銀髮族成產業主力 保全業者與銀髮中心合作徵才

55歲以上銀髮族成產業主力

保全業者與銀髮中心合作徵才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早安,這裡是您的包裹。」「您好,訪客請出示證件。」隨著集合式住宅成房產市場主流,保全業已成為現代人生活圈中重要的一環,產業人力需求也快速成長。因應保全業考驗耐性、工時長的特性,不少業者看上銀髮族優勢,例如國聯保全就在今年3月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合作辦理單一徵才活動,初步媒合率高達近8成,不但能運用銀髮族職場優勢提升企業表現,更解決了公司勞力缺口問題。

保全業跟其他服務業工作性質不同,工時長、責任重,工作內容除了門禁管制、安全巡邏外,還要幫忙收發信件、報修公共設備、接受住戶訴苦,雖然稱不上體力負荷極大的工作,但常需要應付突發狀況。長時間的工作也十分考驗耐性,許多人坐不住也做不久,導致保全業的流動率居高不下。國聯保全陳副理表示,對保全業來說「人」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他們很早就開始向銀髮族招手,看中的便是銀髮族穩定性高、做人處事圓融的優點,可以妥善處理工作中的突發狀況,減少公司負擔。而每年年初是最容易出現人力缺口的時候,因此今年3月特別與銀髮中心合作舉辦徵才活動,經過銀髮中心推薦來面試的求職者都很符合職缺要求,初步媒合率就將近8成,順利解決公司缺工的問題,效果超乎預期。

透過這次徵才活動應徵上的耀哥今年65歲,過去曾擔任傳產主管,因退休後仍有經濟需求,因此於去年便到銀髮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憑藉著積極的態度及有條不紊的談吐贏得工作機會,耀哥表示自己經錄取後,國聯保全安排了完整的教育訓練,包含法律、防火防盜、管制維護…等,目前到案場上工約兩週,適應狀況一切良好,也謝謝銀髮中心協助他找到工作。

銀髮中心余璦君主任表示,現在有越來越多企業看到銀髮族的軟實力,並善用其優勢為企業表現加分,銀髮中心能夠針對企業需求推介適合的銀髮人才,定期也會提供企業雇主關於銀髮勞動力運用的免費課程,歡迎有徵才需求的企業雇主可至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或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尋找優質銀髮人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