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吃藥的 「特別步驟」,吃藥配的都不是普通的白開水?十分推薦怕藥苦的朋友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日本人吃藥的 「特別步驟」,吃藥配的都不是普通的白開水?十分推薦怕藥苦的朋友

 「在日本吃魚的小超人」抖音博主,因為待在日本工作,所以經常會和網友介紹關於日本的遇到的新鮮事物。近日,她就分享了日本同事特殊的吃藥方式。她形容日本人吃藥過程的複雜程度,「懂的人知道他們在吃藥,不懂的人還以為他們在做化學研究」。

以下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嫌藥苦的日本人都怎麼吃藥的吧!

▼日本人吃藥手續非常繁瑣,首先他們會準備一個製作膠囊的小圓盒。(圖/翻攝抖音/在日本吃魚的小超人)

1107459

▼把空膠囊的蓋子拔掉後,插到對應的孔裡,接著用滴管取點藥水填入膠囊,隨後蓋上蓋子,聽到 「咯噔」一聲,液體膠囊就做好了!(圖/翻攝抖音/在日本吃魚的小超人)

1107456

那麼如果吃的是藥粉該怎麼辦呢?這時候他們會用一個專門拿來倒粉的小漏斗。

▼像這樣,把漏斗尖尖的地方插進空膠囊裡,並倒上適量的藥粉。(圖/翻攝抖音/在日本吃魚的小超人)

1107457

▼隨後把漏斗拿走,再次蓋上蓋子,聽到 「咯噔」一聲,藥粉膠囊就做好了!(圖/翻攝抖音/在日本吃魚的小超人)

1107453

▼另外,日本人服用藥物時,喝的也不是普通的溫水。他們配的是一瓶可以喝的果凍。(圖/翻攝抖音/在日本吃魚的小超人)

1107455

▼只要在喝之前搖晃瓶身幾下,就會倒出類似果凍的固體,接著和剛做好的藥吞進去就可以了!(圖/翻攝抖音/在日本吃魚的小超人)

1107454

看到這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細節的要求,就連吃個藥也要經過這麼多繁瑣的步驟?不過,這其實非常推薦給那些吃藥非常怕苦的朋友,有了這個以後吃藥就不用那麼辛苦忍耐啦!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日本人特殊的吃藥方式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00: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