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流浪漢享晚福,成為美國3D列印房屋第一位入住者

記者: 寧于晨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70歲流浪漢享晚福,成為美國3D列印房屋第一位入住者

根據國外媒體Bored Panda報導,高齡70的蒂姆·謝伊(Tim Shea)人生日前迎來180度的大轉變。他終於擺脫無家可歸的命運,搬到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一間400平方英尺的房子裡,而這房子是由建築技術公司ICON,用3D列印技術建造成的。

1107074

建築技術公司ICON曾向眾人展示美國首個獲准使用的3D列印房屋。隨後與奧斯汀的Mobile Loaves&Fishes非營利組織合作,為長期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打造專屬於他們的安樂窩。去年,他們宣布在奧斯丁的「社群優先」計劃中,建造了六棟小房子的鄉村,整個社區占地51英畝,能為長期無家可歸的人提供500所住房,而蒂姆幸運地成為第一位入住的成員。

1107070

蒂姆接受採訪時,透露起初根本不敢相信自己會是第一個入住在這樣3D打印房屋的人 「當我發現我將成為美國第一個搬進3D打印房屋的人時,我覺得那簡直太棒了!」,並把他的新家稱為 「一個奇蹟」。畢竟,在這個永久的3D房屋落成之前,蒂姆就住在社區的一輛房車裡。他前半生,一直在與毒癮作鬥爭,並像許多美國年長者一樣,也買不起房子。

1107068

ICON用Vulcan II打印機打印出來的3D房屋,這房屋裡設有一間臥室、浴室、客廳和設備齊全的廚房,這給許多無家可歸的人帶來希望。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傑森·巴拉德(Jason Ballard)表示,他們的使命就是 「讓每個人都能在任何地方看到有尊嚴的住房」。

1107066

Mobile Loaves&Fishes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Alan Graham表示,「像無家可歸者這樣的弱勢群體從來都不是最優先獲得先進技術的人,但是現在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他們卻成為第一批居住在由先進技術所打造的獨特房子裡,我們都認為這是一件非常美麗的事情。」

1107067

蒂姆的3D列印房屋並不是村裡唯一這樣的房子。ICON已經建造了6種不同佈局的3D房屋,以滿足無家可歸者的不同需求。就像是年邁的蒂姆因為患有關節炎的關係,就選擇了開放式的地板布局。

1107075

在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蒂姆表示,他之前的生活方式讓他與世隔絕。「從我的個人經歷和以前的生活方式來看,我自我形成了一個保護殼」,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他,只要一有機會,就會立刻躲起來,孤立自己,「我從來都不想和人打交道。」

1107069

1107076

但自從去年9月份搬入新居後,他的生活形式和態度就完全改變了。如今,他積極向上了很多,做了很多以往不會做的事,也變得願意接觸人群了,每天都會和其他人一起做各種各樣的活動。

1107077

 (圖/ICON / Regan Morton)

能夠住在這麼精美舒適的房間居住,也難怪蒂姆會將這房子形容成一種奇蹟了。希望蒂姆能夠愉快地在這度過安穩的餘生,也希望這先進的技術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幫助到更多無家可歸的人。

 

原文出自:Bored Panda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9: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