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發展署北分署獲9金9銀13銅佳績50名選手挺進決賽!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發展署北分署獲9金9銀13銅佳績50名選手挺進決賽!

勞動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

發展署北分署獲9金9銀13銅佳績50名選手挺進決賽!

1105905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日前圓滿落幕,本次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參賽選手,計拿下北區9金、9銀、13銅的佳績,其中「銲接」職類更囊括該職類前3名,共有50名選手可晉級參加9月份高雄展覽館舉辦的全國賽! 

「銲接」職類金牌的胡皓棠,就讀木柵高工三年級,為了爭取保送國立科技大學機會,今年再接再厲,皓棠說:「去年參加全國賽未能得到名次,於是將挫折轉化成進步成長的動力,除了加強銲接與銲道的基本功,同時也反覆練習歷屆試題,提升精準度、穩定度與速度」。

「銲接」職類銀牌的楊蓁,今年9月即將成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輪機系新鮮人,楊蓁說:「初次挑戰全國技能競賽,一開始接觸銲接確實遇到不少瓶頸,但靠著自己的堅持與毅力,以及基隆職業訓練場訓練師的指導,慢慢熟練實作技巧,未來會持續加油,在全國賽爭取榮耀」。 

「銲接」職類銅牌的劉君哲就讀南港高工冷凍科二年級,為了爭取保送國立科技大學而參賽,君哲說:「去年懵懂的競賽經驗,有助於今年對比賽全貌的認識,讓我更積極投入訓練提升技巧與熟練度,同時也克服了臨場緊張的問題,很高興能在分區賽獲得好成績。」

「網頁技術」職類銀牌的廖廷安,去年已獲得第50屆全國賽「資訊技術」金牌,目前是新北高工資訊科高二生,廷安他體認到網路領域是未來產業趨勢及創新發展的核心,今年轉戰「網頁技術」競賽職類,一方面跨領域學習,另一方面希望透過參加競賽密集深度的培訓,快速提升自己的實力,更期許有機會成為國手站上世界舞台,廷安說:「嚴格的訓練過程漫長而孤獨,好在我個性樂觀,理解能力快,就算偶有低潮挫折,在訓練師和學長經驗的傳承與開導,很快就能自我調整回到常軌,這次獲得好成績,再次證明了自己努力的成果,我會持續加油在全國賽取得好成績」。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套句勞動部阿春部長說的「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全力展現技能」,只有經歷長期的累積與淬鍊,才能在競賽中脫穎而出,希望晉級的選手們再接再厲,在全國賽中再締佳績! 

1105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0: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