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年輕,歲月不老」仁濟院樂活課程報名開跑!

記者: 愛傳媒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心若年輕,歲月不老」仁濟院樂活課程報名開跑!

[愛傳媒羅欣怡報導]台灣從2018年開始就成為了高齡社會,按照華人習俗,人一旦到了老年就應該好好享受清福,安心過好老年生活。民間對於步入老年後,究竟是要用「樂活」亦或是「安養」的方式去推動的這個問題,在台灣逐漸變成大家認真思考及討論的話題。

 台北仁濟院創立至今超過一個世紀,至今依舊在致力於提升高齡人口的生活品質,秉持健康促進,活躍老化等理念,提供60歲以上長者免費學習課程,以符合長者的教學方式,增進長者體能、人際及社會互動,進而享受健康及充實的老年生活,創造更燦爛的第三人生。

 1105419

圖/除了一般上課,樂活課程也會安排展現學習成果,在參與者在舞台上亮相。

 安養老年就能過得幸福嗎?隨著時代的進步及社會生活形態的改變,人們不再局限於刻板印象。以往是「人生七十古來稀」,然而現在七十才是正當時。年老者沒有年輕時的經濟壓力,子女也長大了,這個時候不追求自我實踐,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本著這樣的精神,台北仁濟院每年都會推出樂活課程讓高齡者參與。今年課程包含了體能促進,生命探索以及多元學習三個方面,藉由專業的師資與志工人才陪伴高齡者一起在體能,生命與創新方面進一步學習,讓高齡者可以跟上時代的腳步,包括3C使用,攝影,外語,旅行,繪畫,生命探索,有氧運動等多元化的課程,讓高齡者不僅可以增進體能、人際及社會互動之餘,享受健康及充實的退休生活。

1105418

圖/專業師資專門設計的健身操,讓年老者坐在椅子也可以動更開心,越動越健康。

 仁濟院開辦的老人身心活化課程從4月27日上午9點起受理開放報名至額滿為止(8點30分開始發放號碼牌),每堂課僅收保證金1000元(該堂課出席率達8成以上者全額退還)以及部分材料費用 (請詳閱官網說明)。詳情請洽台北仁濟院:02-2302-1133分機5607、5602、5612,亦或台北仁濟院官網->最新消息 (http://www.tjci.org.tw)。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2: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