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垃圾處理細節真的太可怕了!網友:「我覺得很好,但我做不到啊」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日本的垃圾處理細節真的太可怕了!網友:「我覺得很好,但我做不到啊」

凡是到過日本的人就不難發現,在日本繁華的街道上,除了便利商店、自動販賣機周圍、還有大型活動期間所設置的臨時垃圾桶外,幾乎很發現垃圾桶的踪影。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日本為了提倡保護環境,所以垃圾分類非常嚴格,甚至是到了 「麻煩」的地步。除了分成可燃、不可燃外,玻璃、塑膠、瓶罐、廢紙等等都必須分開收集,並根據各區域所規定的日子丟垃圾。

今天,就讓我們跟著在日本留學的博主 「匠遊」了解一下日本垃圾處理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1)日本人認為廢油倒入下水道,會導致管道破損和產生異臭,因此,在處理廢油時,會倒入廢油處理劑,攪一攪,等其凝固後,再當作可燃垃圾處理。11046641104662

▲(翻攝自抖音/匠遊)

 

2)牛奶盒/飲料盒的處理方法:

 步驟(一)用清水將牛奶盒清洗乾淨。1104671

 

步驟(二)將紙盒撕開攤平。1104672

步驟(三)掛在曬衣架上,等晾乾後才能丟。1104663

 

3)寶特瓶的處理方法:

▼步驟(一)用清水洗乾淨。1104666

▼步驟(二)撕掉塑料包裝。1104667

▼步驟(三)剪掉瓶口的塑料環。1104670

▼步驟(四)瓶蓋、塑料包裝和寶特瓶需分別處理。

瓶蓋 -不可燃垃圾、塑料包裝-可回收塑料類、寶特瓶-塑料瓶回收1104665

 

PS: 寶特瓶記得要先按扁之後,再扔掉哦~1104669

 

非常講究細節的垃圾處理,讓網友直呼「我覺得很好,但我做不到」、「我在日本活不下去,我懶」、「其實我覺得這樣做挺好的,心裡很舒服」、「沒有潔癖都沒資格扔垃圾」、「難怪日本租客這麼愛乾淨」。

 

⇊點擊鏈接觀看完整影片⇊

日本的垃圾分類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01: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