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家裡拿錢,大四就能存到人生 「第一桶金」 網跪:居然還有時間做志工

記者: 寧于晨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不跟家裡拿錢,大四就能存到人生 「第一桶金」 網跪:居然還有時間做志工

1104617

▲示意圖(圖/翻攝網絡)

在這物價高漲,薪資不漲的年代,想存到「第一桶金」似乎變成了一個口號,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才大四就已經存到97萬元了!她大方地分享了自己存錢的方法,教大家如何開源節流,貼文一曝光就引發熱議,讓不少網友都羨慕不已。

這名女網友在Dcard理財版上,以 「大四存到100萬的方法」為題,她透露目前就讀大四,目前存錢進度為97萬,預計下個月就能 「達標100萬元 」,擁有人生第一桶金。原PO表示自己自上大學後,就不曾向家裡拿過生活費,家裡需要也會借錢給父母,過節時還會給長輩一些小小心意。

原PO將存錢方法分為兩個大方向, 「開源」「節流」

 「開源」

一、打工:

1.校內工讀:原PO是從校內打工開始做起,她積極爭取各種賺錢的管道,例如課後輔導班、圖書館、辦公室工讀、幫老師做教學影片等。

2.  臨時工 :原PO透過各種打工平台尋找工作機會,如:發傳單、盤點、上架等等。但是因為都是低時薪的勞力工作,所以只有很閒的時候才會去做。

3.兼職打工:原PO有語言最高級的證書和教育專業,所以在大三之後就開始當家教老師和線上客服,前者平均月薪有12-15K,後者平均月薪落在15-19K。

4.暑期工讀:原PO曾二度參加教育部的親年社區職場體驗計劃,雖然只有最低薪資24K,但能夠提前進入職場學習,累積工作經驗。

5.正職工作:因為原PO大四只剩下4個學分,所以一看到一家外商在徵短期3個月的翻譯人員,便第一時間去應徵,所幸進入公司上班,除了薪水也有35K,也能從中學到很多。

 

二、獎學金:

獎學金分為校內和校外,開學期間就會開放許多名額可以申請,原PO建議多做志工、當社團幹部、考取語言證明,同時兼顧學業,將所有資料都檢附上去,就很有機會成功申請獎學金;另外,因此有些獎學金會需要老師的推薦函,原PO建議最好大一就和老師打好關係。

 

 「節流」

1.:原PO平時不會吃太貴,獨自用餐時會限制在70元以內,和朋友聚餐吃飯則抓在    200元以下。另外,原PO也分享了省錢小妙招,例如購買超商即期品、用手機集點換取飲料零食、foodpanda折扣、吃學校講座給的便當等。

2.:原PO通常不會買超過200元的衣服,像是五分埔就可以找到便宜卻好看、質感也不差的衣服。

3.:原PO住在外租屋,不過她也建議如果要更省錢,可以選擇住校或家裡。

4.:原PO主要騎機車,可以用中油集點、或使用LINE PAY付款領取回饋。

5.:原PO表示,如果想學習額外課程例如各種語言,可以報名學校開放的課程,大部分只要繳保證金,上完後就會退款。此外,如果要買課本,可以選擇和學長姐借,或者買二手書。

6.:原PO不參加需要繳錢的學校活動,也不參加需要繳錢的社團或系隊。此外,如果要出去玩,她推薦 「搶廉航機票」、並選擇住在便宜的青年旅館、遊玩期間也盡量搭大眾交通甚至是徒步。

1104616

 

▲原PO一年以來的存款記錄。(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自己沒有被 「富養的經驗」,但很感謝父母給她生了一顆不錯的頭腦,並會支持她任何的決定。雖然讀書是學生的本分,但原PO表示 「不想要只會讀書,把大學當高中一樣讀過去」,而且透過打工讓她更加確定自己的未來,同時也讓她學會如何與上司及同僚溝通互動。不過,對她而言,最重要的還是 「錢」,因為家庭並不富裕, 「都伸手拿了18年了,上大學是時候負責自己的生活了,不想再當溫室裡的花朵,出了社會卻什麼都不會。」 最後,原PO也祝福大家能早日財富自由。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不可思議」、 「有神快拜系列」、「 做那麼多工作還有時間當志工,真的厲害」、 「我為您感到佩服,甘拜下風」、 「真的是完整靠自己讓學業 經濟與人際往上提升的典範」、 「一直很佩服這麽努力又敢對自己狠的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2: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