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離子躍升熱搜「關鍵原因」擊退白髮 專家這樣說

記者: 愛傳媒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銀離子躍升熱搜「關鍵原因」擊退白髮 專家這樣說

1104010
 【愛傳媒報導】健康議題持續在全球延燒,隨著全民強身意識抬頭,抗菌關鍵字「銀離子」搜尋程度也在今年竄升,但關於「銀離子」你真正了解多少?銀離子除了防疫抗菌,在日本也有研發團隊積極研發,使用其「感光變色」特性,提供白髮困擾者健康修護新選擇。

 關於「銀離子」的效用想必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早前就已在醫材、口罩、淨水器的濾心等日常生活中被運用,醫護相關報告指出,「銀」自古以來已廣泛被應用在加速傷口癒合、治療傷口感染、淨化與保存飲料等。

銀離子VS白髮族 健康補色好朋友

善用銀離子的特性,日本團隊多年來深入研究如何安全且穩定萃取銀離子,研發出兼具護髮功用的補色乳,同時取得全球獨創專利:「銀離子感光著色技術」利用其感光變色的特性,讓日本品牌如《AURA雅鄔樂》運用於頭髮表層上色,像幫每一根頭髮穿外套一樣,透過日常照光,溫和漸進地改變髮色,大概3至5次的使用就可以觀察其變化,提供白髮族多一個健康的選項。

1104009
染髮、補色大不同 選對補色產品使用遠離傷害

 關於銀離子的安全性,醫護管理相關報導也指出,一般常聽見的銀中毒,主要是透過食用中藥、藥草所致。若單純接觸銀器、戴銀飾等,並不會吸收銀成分。而成分「銀離子」屬惰性金屬不易吸收,活性銀離子還能與細菌體內酶蛋白上的硫氫基結合、使含硫氫基酵素失去活性,讓細菌清除。

 前雙和醫院營養師、心安生命科學營養師張維浚在受訪中也提到,民眾較常見重金屬中毒多為鉛、汞中毒,在日常生活中的餐具與飾品都會使用銀作為材料,中毒的風險較低,除非是高濃度的暴露或大量食用。

 談及一般人關心的白髮問題,染髮及補色貌似相像,原理可大不相同。以染髮來說,市售染髮劑多透過含藥化學染劑,屬滲透型著色方式,裡頭的雙氧水,阿摩尼亞等屬於含刺激性的成分,建議每次使用應間隔3-6個月對身體負擔較小。而若有頻繁染髮需求的民眾,也建議採取「補色」方式,拉長使用化學染劑的時間,較容易避免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與致癌風險。

1104011
 「銀離子」不僅是抗菌功臣外,也能給愛美的朋友一個健康白髮補色的選擇。最後也提醒大家,在選擇相關產品之前,需充分了解各類產品的功效和安全性,審慎評估商品模糊的行銷用語,確認其成分特性使用,擁抱美麗兼具健康的人生!想要了解更多,請點此(https://bit.ly/3nFOVmN)看更多銀離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