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 幫助青年無縫接軌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 幫助青年無縫接軌職場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 幫助青年無縫接軌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晉彬因高職統測的成績不理想,一度曾想放棄念大學直接進入職場,畢業前得知勞動部推動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可以協助青年學子提早到企業培訓專業職能,也能在校就學,畢業後可同時取得「畢業證書」、「結訓證書」與「專業職能認證」;在家人支持下,晉彬報考「致理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雙軌班,選擇到「爭鮮餐飲集團」接受工作崗位訓練。

晉彬每週2天從桃園通勤到臺北上課,4天在爭鮮旗下的「MAGiC TOUCH 点爭鮮」接受實務訓練,由於過去曾在餐飲業打工,晉彬對外場工作相當得心應手,但輪調到內場時卻備感壓力;大二時,店長鼓勵他參加內部晉升考試,因考核結果不如預期,晉彬痛定思痛,除了重新檢視廚藝工作中的每個細節,包括:清潔消毒、服裝儀容等,並苦練生魚片刀工,將形狀、厚度、重量、時間等細節都作到位,終於通過考核。

晉級後的晉彬更有學習動力,除了個人分內工作,還支援門市的進貨與盤點、協助新人培訓等;結合學校的理論課程,實際運用到工作崗位訓練,晉彬很快獲得主管的肯定,經常外派到各分店支援。晉彬說:「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勞動部提供50%學費補助,讓我在沒有經濟壓力就讀大學同時累積職場經驗,期許明年畢業後,能留任並朝管理職邁進。」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政府、企業、學校三方資源,由勞動部提供50%學費補助、在學校接受學科教育、在企業進行職場實務訓練,兼顧理論學習與實務操作,畢業立即就業,與職場無縫接軌。

110396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1: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