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師生為榮家失智長者畫像 留下珍貴記憶與回憶

其他 | | 觀看數:0
臺藝大師生為榮家失智長者畫像 留下珍貴記憶與回憶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103914

板橋榮家珍視每位失智長者,日前特別於失智專區舉辦了「愛的‧記憶的畫像」活動,要讓失智的長者感受到,榮家提供的是一個家,不是一個床號,也不是一個冷冰冰的機構,並且要為他們留下珍貴的記憶與回憶。


板橋榮家表示,感謝國立臺灣藝術大學30餘位書畫藝術學系師生於107年之後,今(109)年又再度來到榮家替失智長者畫像,失智教研專區於長輩們必經之廊道規劃了3面牆,專門陳展長輩們的畫像,藉由失智長輩佇足觀看及認知刺激,讓長輩們及家屬對失智教研專區更有「家」的認同感,並協助進行飛機、火車、熱氣球及熱帶小島釣魚的彩繪,洋溢一片度假的氣息。


1103915


繪畫時,爺爺、奶奶們穿著整齊,正襟危坐,讓同學們幫忙畫像,張伯伯說:「我一輩子都沒有人幫我畫過像耶!」、「畫得真的很像喔!」、「我有這麼帥嗎?」,畫室裡感謝及讚嘆聲不斷,現場,更是歡樂及喜悅無限。當爺爺、奶奶看到牆上自己的畫像時,都停下腳步,細細欣賞。而當有長輩離世時,榮家會將畫像送給家屬作為留念,家屬們都啜泣說,「這真是最有意義的紀念品,一定會永遠珍存。」。


1103916


榮家主任張長林說,感謝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炳宏教授及同學們,為榮家33位失智長輩親繪生命的「記憶畫像」,見到長輩們的屏氣凝神、同學們的耐心專注,不正是一幅停格動人的世代共融畫面,令人動容。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8: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