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整合彰縣首家長照大樓 社頭衛生所展新貌

其他 | | 觀看數:0
前瞻整合彰縣首家長照大樓 社頭衛生所展新貌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1103502

彰化縣第一家由前瞻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整建落成的社頭鄉日間照顧中心,原地為社頭鄉衛生所值日室,一樓設有不老健身房及老人健康促進空間,二樓設有日間照顧中心,複合式長照服務大樓2日舉行揭牌儀式,由縣長王惠美、衛服部長期照顧司副司長周道君、社頭鄉長劉錦昌等人共同揭牌。


彰化縣政府配合中央長照2.0政策,積極推動醫療與社區整合,除提供完善連續性長期照顧服務外,更努力營造社區安老,為此縣內已成立29家日間照顧中心,加上今日社頭鄉日間照顧中心就達到30家,未來縣府會持續設立日間照顧中心外,更努力營造彰化縣成為長者安心、家人安心、你我安心的友善城市。


新落成的社頭鄉日間照顧中心,一樓設有不老健身房及老人健康促進空間,長輩先由衛生所醫師做運動風險評估,再搭配運動助理做功能性體適能檢測,才由醫師擬定個別化的運動處方,並有運動指導員提供專業協助;二樓設有日間照顧中心,縣府盼透過社會工作、醫療護理、復能及文康休閒等服務模式,讓長者有如回到自己的家,倍感溫韾與關懷。


1103503

社頭日照中心揭牌,縣長王惠美與參與貴賓品茗茶藝體驗。


王惠美致詞說,彰化縣每百人有16.1人是65歲以上長者 ,已邁入高齡化社會,而社頭鄉算是比較年輕的,每百人才12.6人,縣府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補助1350萬元、縣府配合款150萬元,設置社頭鄉日間照顧中心規劃複合式長照服務大樓,是彰化的第一家,也是彰化的大事。


王惠美指出,108年縣內百歲人瑞有147人,至今年重陽節已達209人,百歲已不是夢,縣府要努力讓長輩健康長壽又有尊嚴,因此一直致力在社區關懷據點,至今已成立277處,也希望全縣589個村里都能設立,讓長者在地安養、延緩老化,因此拜託村里長、衛促會等地方人士,要號召更多社區加入關懷據點行列,也感謝志工們的協助。


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副司長周道君說,前瞻計畫的經費有5%(約40億元)經費用於全台各鄉鎮日照、長照中心之新建、增建、整建等補助,包括彰化縣境內有40餘處,其中10餘處是日照中心,日後會有更多巷弄長照據點成立來服務鄉親。


衛生局指出,彰化縣政府已成立29家日間照顧中心,加上今天社頭鄉日間照顧中心就達到30家,此次向中央爭取的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其中長照創新整合型服務據點項目全國共計10案,彰化縣108年度就爭取到5案,包括北斗鎮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員林市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大城鄉長照衛福大樓、芳苑鄉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案及竹塘鄉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案,獲中央補助經費4億4000多萬整建。


1103504

社頭日照中心揭牌,縣長王惠美在健康教練的指導下在健身房體驗健身儀器。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0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