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打造好曲線 常見的抽脂雕塑方式有哪些?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想要打造好曲線 常見的抽脂雕塑方式有哪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101144

經常在瀏覽Instagram或是Facebook限時動態的時候,會看到帥哥美女們穿著泳衣在無邊際泳池擺出各種自信的姿勢自拍,自由潛水時如美人魚般在水中悠游,甚至爬山或溯溪到達目的地也如儀式般的來個脫衣比YA ! 這時候沒人管臉蛋好不好看,非得靠一副好身材來吸引眾人的目光。對於許多愛美的民眾來說,想要有好曲線,在現代醫美技術的幫助之下,已經不再是一件很困難、很耗時的事情。


對於身體曲線的雕塑,台中誠美學診所林鴻祥醫師指出,主要還是使用抽脂手術,雖然市面上有很多非侵入式的醫療儀器,但除非原本條件就不錯,就差一點點,那剛好這些非侵入式的儀器「最多」也只能給你那「一點點」,除此之外,非侵入式的醫療儀器通常會建議使用在抽脂手術後,因為疏忽控制飲食及運動而造成輕度至中度復胖後的體態維持。


1101145

整形外科林鴻祥醫師。


對於想要嘗試抽脂雕塑的民眾,整形外科林鴻祥醫師特別強調必須要做好術前的溝通與評估,例如門診諮詢前先測量患者的Inbody,這是利用生物電阻抗的不同來獲得充份的身體資訊,如身體質量參數 (BMI)…等。再來是針對身體的理學檢查,包括利用超音波測量脂肪厚度,評估四肢骨骼肌肉、腹直肌運動時曲線及周邊脂肪的比例變化,另外胸腰臀的比例、身長比例也是評估重點。林鴻祥醫師表示,透過諮詢時充分了解民眾過去疾病史、手術或治療史,只要不是過度及病態性的肥胖,想要快速的改變曲線,大部分的民眾都可以利用手術來達成。


林鴻祥醫師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的抽脂雕塑手術已經有很大的變革,不再是傳統的破壞性刮除抽脂手術了,目前主要常用的抽脂雕塑設備有三種:


一、威塑超音波手術吸引系統( Vaser 2.2 – Lipo system ):即坊間俗稱的二代威塑,林鴻祥醫師表示,這是普遍認為目前用來進行抽脂雕塑最理想的儀器,由於二代威塑更強化抽脂的效能,超音波的傳導功率相對提高30%,使得儀器的操作更加方便,手術時間更縮短50%,相對之下,對於術後恢復也有相當大的幫助。並且因為二代威塑高度的脂肪專一性,因此脂肪團乳糜後保留了結締組織,對血管及神經的破壞最少,再加上熱效應使得術後有緊緻的優良效果。不僅對於深層脂肪清除有優異的表現,對於不規則的橘皮組織亦可以達到改善,更可以做肌肉線條的雕塑。


二、「麥可艾爾」飆塑動力抽脂系統PAL:相較於傳統負壓抽脂,PAL是利用動力輔助系統,將抽脂套管前端進行每分鐘4000回微幅震盪擺動將脂肪組織震動打散,再同步抽吸,大大減少手動式來回抽插產生過多的組織破壞,在操作上更為省時省力,林鴻祥醫師表示,以他的抽脂手術經驗,大多以二代威塑搭配PAL飆塑系統,目的在於將淺層及深層的脂肪做到同步精雕,減少術後瘀青腫脹及疼痛,縮短術後的恢復期及減少不適。並且兩者的搭配,更能增加脂肪細胞的存活率,所以也更為患者所青睞。


三、艾娃水刀抽脂系統:坊間稱二代水刀微萃脂,林鴻祥醫師表示,其概念是來自於Neuro-Hydro-Jet 的腦組織玻璃技術,利用扇形水柱將脂肪顆粒沖刷下來,然後直接在密閉的回收系統達到最好的脂肪細胞的保留,不僅提升脂肪細胞的存活度,也因為是以水流沖刷的方式,因此組織的破壞是最少的,術後的舒適度也是最高;若是以自體脂肪填充為目的,二代水刀是不錯的選擇。


抽脂手術除了可以達到曲線雕塑外,林鴻祥醫師指出,實際上,抽出來的脂肪還可以做其他運用,最常使用的便是自體脂肪填充,目的在針對凹陷不豐滿的情形加以改善。如面部(額頭、蘋果肌、淚溝、法令紋、頰凹、下巴)、胸部(自體脂肪隆乳或合併假體隆乳外觀的修飾及觸感的提升)、臀部(巴西豐臀)。國際學術上更針對脂肪組織做進一步研究,脂肪組織經處理分離出自體脂肪幹細胞(ADSC , Adipose Derived Styeam Cell),因此脂肪幹細胞在組織再生醫學上被視為極具應用潛力。


由於天氣逐漸轉涼,患者不必煩惱抽脂手術後穿塑身衣造成的悶熱不適,因此許多民眾會選擇在這個時候進行抽脂雕塑,但是因為抽脂手術的門檻不高,因此有不少無外科訓練基礎的一般醫美醫師也前仆後繼的操作抽脂手術,林鴻祥醫師提醒民眾,應慎選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選擇具衛服部核可的儀器設備,並注意該院所是否真實擁有衛教資訊提到的抽脂儀器,以確保手術安全及提高術後滿意度,才能安心的在夏季來臨前打造出曲線曼妙的體態。


1101146

久坐、缺乏運動,大腿外側易形成兩塊難以消除的馬鞍肉。


1101147

林鴻祥醫師建表示,馬鞍肉以抽脂手術來進行線雕雕塑效果最佳。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