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支機器人勁旅齊聚宏國德霖科大 創意名稱引人注意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600支機器人勁旅齊聚宏國德霖科大 創意名稱引人注意

1098851
 【愛傳媒陳泩閎報導】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於11月21日辦理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北部賽區,計有來自台灣北部社會親子、大專院校、高中高職、國中、國小達597隊伍、近二千位參賽選手、超過五百位的家長及各校師長蒞臨。在該校體育館一至四樓,及罕見樓二至三樓,盛大進行。

1098852
圖/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北部賽區11月21日於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展開。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臧意周主任表示,北部賽區近三年的報名隊伍每年皆呈倍數成長,其中競爭最激烈是大專院校組,由於北部各大專院校多設有電機、電子、機械、資工等系所,機器人、運動、競技等題材也很符合產業發展現況,於是報名隊伍與日俱增,競賽過程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1098853
圖/此次競賽共計有597組參賽隊伍,是主辦單位成立32年來最多競賽隊伍的一次,賽況激烈。

 這是一場由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所主辦的競賽,全部賽程分北中南東四個賽區進行,最後再進行一場總決賽。大會裁判長、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謝澄漢理事長於致詞中表示,十分感謝宏國德霖科大承辦此次競賽,此次競賽是學會自民國78年成立以來最盛大的一次,期望達到鼓勵並推廣社會大眾與青年學子參與動手實做的目的。

1098854
圖/大會裁判長、台灣創新自造者學會謝澄漢理事長(右六),引領全體裁判向參賽者加油,並表示這次競賽是學會成立32年以來最盛大的一次,感謝宏國德霖科大籌辦此次競賽,相當圓滿。

 宏國德霖科大張遵偉校長致詞時表示,學校重視創客創新精神,工程學院為提升機電整合知識與務實技能教學水準,經常透過籌辦大型競賽活動來累積師生在電機、電子、電腦、電通、資訊等相關技術的整合能力,尤其在機器人應用方面,更是不遺於力,這也是連續三年籌辦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的主因。

 宏國徳霖大二學生黃玟綺擔任現場司儀,表示主持過程很有趣,唱名得獎隊伍時,唸到許多極富創意及想像力的隊伍名稱,來亂的阿湯們、水豚君、假瓦力、疾速飛車、愛的魔力、正電拍拍、贏了就去吃雞排…很能舒緩現場緊張氣氛。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0: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