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羅方德與Soitec達成RF-SOI晶圓供應協議 滿足5G射頻解決方案需求

記者: 連家賢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格羅方德與Soitec達成RF-SOI晶圓供應協議 滿足5G射頻解決方案需求

戰略供應協議使得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能夠滿足市場對其先進的RF-SOI解決方案與8SW不斷增長的需求,主流FEM供應商在6 GHz以下5G智慧手機上使用該方案

 

20201110日,台北訊】作為領先全球的特殊工藝半導體商格羅方德(GF®)近日與梭意科技(Soitec)宣佈一項300mm射頻絕緣上覆矽(RF-SOI)晶圓的供貨為期多年的協議,後者在設計和製造創新半導體材料領域同樣位於全球領先地位。基於雙方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這份戰略協議確保了晶圓供應,使格羅方德能夠在為下一代手機市場提供解決方案並發揮關鍵作用。兩家公司的高層最終確認于本周通過虛擬簽約儀式。

 

市場對於格羅方德先進的RF-SOI解決方案8SW的需求不斷增長為促成這份晶圓供應協議的主要因素。8SW RF-SOI作為先進射頻前端模組(FEM)平台,採用由梭意科技開發的先進的RF-SOI基板,具備性能出色的開關和低雜訊放大器,並且經過了優化,在性能、功效和數位整合提供差異性組合,可滿足當前和未來4G LTE及6 GHz以下5G智慧手機設計人員和供應商的需求。

 

格羅方德的8SW RF-SOI的客戶為6 GHz以下5G智慧手機的主流FEM供應商。

 

格羅方德的移動和無線基礎設施部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Bami Bastani博士表示:「當今市場上每十支智慧手機中就有八支採用了格羅方德製造的晶片,而且,隨著產業向5G邁進,對我們射頻解決方案的需求會持續飆升。如果沒有格羅方德和我們業界領先的專業射頻解決方案,5G革新將無法實現。確保來自我們長期合作夥伴梭意科技的晶圓供應十分重要,這樣就使格羅方德能夠滿足市場對我們5G解決方案不斷成長的需求。」

 

梭意科技營運長Bernard Aspar博士表示:「我們設計生產的基板為製造電子行業所需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半導體設備奠定了基礎。我們在法國和新加坡都有生產設施,因而在設計製造先進基板方面,我們擁有全球最大的產能,可滿足5G市場快速成長的需求。通過這項多年度協議,我們與格羅方德已經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能夠得以持續,對此我們感到很欣慰。」

 

這份新協議建立在格羅方德與梭意科技之間牢固的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2017年,針對格羅方德22FDX®平台所需要的全空乏絕緣上覆矽(FD-SOI)晶圓,兩家公司簽訂了為期五年的供貨協議。製造於德國德勒斯登的格羅方德22FDX平台所獲得的設計訂單迄今已經實現了45億美元營收,並交付給全球客戶超過3.5億個晶片。

 

欲了解更多關於格羅方德與梭意科技晶圓供應協議的相關資訊,請聯繫知路國際顧問,或瀏覽官網:globalfoundries.com

###

關於梭意科技

梭意科技是全球領先的創新半導體材料設計和製造企業。該公司憑藉其獨特的技術和半導體領域的專長為電子行業市場提供服務。梭意科技在全球擁有超過3,300項專利,其戰略是以顛覆性創新滿足客戶對高性能、高能效和成本競爭力的需求,並在歐洲、美國和亞洲設有製造廠、研發中心和辦事處。

 

關於格羅方德

格羅方德是全球領先的特殊工藝半導體代工廠,提供差異化、功能豐富的解決方案,賦能我們的客戶為高增長的市場領域開發創新產品。格羅方德擁有廣泛的工藝平台及特性,並提供獨特的融合設計、開發和生產為一體的服務。格羅方德擁有遍佈美洲、亞洲和歐洲的規模生產足跡,以其靈活性與應變力滿足全球客戶的動態需求。格羅方德為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所有。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globalfoundries.com/cn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1 16: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