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84種料理x108支威士忌餐搭」的可能?鹹酥雞、麻辣鍋、黑白切、滷味等的餐飲美學!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探索「84種料理x108支威士忌餐搭」的可能?鹹酥雞、麻辣鍋、黑白切、滷味等的餐飲美學!

在無數威士忌迷的熱烈敲碗期待中,睽違4年未出書的執杯大師林一峰Steven Lin的新作《執杯大師的威士忌酒食風味學》於今日11/4上市(幸福文化出版)。此次新書將帶領威士忌入門者與愛好酒食的老饕們進入威士忌餐搭的豐盛饗宴,內容多達108支酒款介紹以及餐搭分享,用開放的新思維引你體會「威士忌醬缸中那迷人的醍醐味」!

1091887

這本重磅之作將詳盡介紹「從嘗試品飲與餐搭開始,讓品嚐威士忌內化成一種生活品味」,先了解產區風土賦予威士忌的精神、集團特色,以及打破某些喝酒迷思,藉此正確開啟品飲之路、如何品嚐不同風格的威士忌,是一本「看了就想喝一杯、酒食老饗們必備,最貼近生活的威士忌之書!」

1091888

林一峰表示,以前常有人問他威士忌何時會退流行,但他認為在歐洲,不會有人問葡萄酒何時退流行,因為葡萄酒已經深入餐桌文化與日常生活中,他希望威士忌也能如此,透過這本書鼓勵大家藉由多樣化的餐食搭配,享受威士忌與食物搭配的味蕾驚艷,從街頭小吃、常民小館到米其林餐廳,用開放的態度去探索威士忌與食物交會的更多可能性。

1091889

新書中精選多樣大眾熟知的菜式,如川菜、麻辣鍋、上海菜、台菜、黑白切、鹹水雞、鹹酥雞、滷味等,甚至甜點、巧克力、咖啡也能有各樣風格的威士忌相佐,重新建構一般人對威士忌的餐搭既定印象、讓看似困難的餐酒搭化繁為簡,讓酒食搭配成為飲食生活裡的親切美學。

1091890

對林一峰而言,威士忌就是他的人生導師、有著千滋百味的魅力,他鼓勵大家在忙於追求金錢和成功的過程中,透過細細品飲威士忌,找回那被逐漸消磨掉的鈍化五感,學習讓感官重新覺醒,進而享受「威海無涯」的品飲樂趣。想鍛鍊自己對威士忌卓越的品味,就從這本書開始!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