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科技的對話!為自己和下一代做好準備,數位時代教父告訴你「科技想要什麼」

記者: 貓頭鷹出版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與科技的對話!為自己和下一代做好準備,數位時代教父告訴你「科技想要什麼」

唯有看透科技真正的欲求,才能掌握趨勢,領導趨勢!

看得比賈伯斯更遠的數位時代教父

1984年–他預言網際網路時代的來臨

1986年–他召集第一次電腦駭客集會

1992年–他預言web 2.0的出現

1995年–他預言臉書、維基等群體網站出現

1999年–他的著作《釋控》成為「駭客任務」的背景

2007年–他的演說《網路未來五千天》,成為全世界瘋狂轉貼的科技新預言

他帶領《連線》雜誌兩度奪得美國國家雜誌獎,他編輯的《全球概覽》雜誌,更是賈伯斯那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出處。

他是,凱文.凱利。

1091234

科技主宰了現代社會,科技想要什麼?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疑惑:

✔充斥科技的現代生活符合自然嗎?

✔新產品如雪片般飛來,我應該花時間去學習如何使用嗎?

✔科技,到底要帶我們往哪裡去?

✔我們渴望科技帶來的各種好處,卻又想要減少個人欲求。現代人的生活在這兩種思維間來回拉扯,我們與科技的關係充滿矛盾。在這樣的情況下,究竟該如何思考?

本書是科技教父凱文.凱利的思想菁華,他把這幾年對科技的觀察與想像整理在書中,並且提出了全新的觀點。他認為科技是一個整體,不光只是雜亂的電線和金屬,而是活生生的自然系統。正如生物演化具備了無意識的趨勢,科技也一樣;它會自我成長,持續進化。而透過這些長遠的趨勢,我們可以了解「科技想要什麼」。

凱文推斷了未來幾十年內科技的十多條走向,包括科技永無滿足、不斷製造頭腦的傾向。他的新科技理論提供我們三門實用的課程:

一、聆聽科技想要什麼,我們更能為自己和下一代做好準備,面對必然會出現的科技。

二、主動進擊,積極參與,我們能夠引導科技發揮更好的功效。

三、在類似生物的科技系統中,配合長期的規則,我們便能取得科技全盤的優點。

 《科技想要什麼》帶領我們看透科技真正的欲求,進一步掌握科技的特點,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於是,我們終於有可能在科技無所不在的新時代,領先世界,預知未來!

作者簡介

凱文‧凱利Kevin Kelly (KK)

1993年共同創辦了《連線》 (The Wired)雜誌,至1999年任職總編輯期間帶領《連線》拿下兩座美國國家雜誌獎。也曾於1984至1990年間擔任《全球概覽》(賈伯斯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即出自此處。)的編輯與發行人。他也協助創辦了駭客年會及虛擬社群的先驅The WELL。

KK現在是《連線》 雜誌的資深撰稿人,並同時替《紐約時報》、《經濟學人》、《華爾街日報》等撰文討論科技以及經濟等現況發展。著有奠定科技觀察地位的《釋控》與《必然》等書。

KK可以說是科技趨勢的先知。過去三十年來,他參與並報導了各項科技革命。早年曾在亞洲地區遊歷的他,一直與日常科技產品保持距離,卻也一直保持著對科技產業趨勢的敏銳度。

 

相關影音:

作者受邀TED演講,談科技如何演化(超過68萬人點閱):   

Kevin Kelly談科技如何演化    

Kevin Kelly談「科技要的是什麼?」

 

 【本文摘自貓頭鷹出版《科技想要什麼》。圖鑑?科普書?人文歷史書?請上「貓頭鷹說書窩」https://medium.com/owls-nest;《貓頭鷹書房》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