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不渣不是問題,行不行才是關鍵!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渣不渣不是問題,行不行才是關鍵!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魏孫鴻

民進黨的新星吳怡農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日前以「後備的轉型:建立國土防衛部隊」聯名投書於蘋果日報,此文引起諸多討論,甚至讓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脫口罵吳怡農「渣男」。平心而論,這些言論意見實在不需太過批判;兵者,國之大事,多元意見、多方討論,在民主自由的社會裡本就是常態。反對者,當以道理駁之,並無必要用無限上綱之姿批評提意見的人。

若要認真面對吳怡農與李喜明二位所提之辦法,想來行不行才是關鍵!無論這個國土防衛部隊之構想是否脫胎於美國的國民兵制度,要我說,現在提這些,來得及嗎?若照某些人的看法,美國大選之後即是解放軍攻台之時,若順這個邏輯,那麼再好的構想、制度、乃至於軍備能在一個多月間就完備?這就有痴人說夢之況味了!

但,這樣的意見還是應該提。這一波兵兇戰危的壓力,其實壓迫的除卻臺海和平之外,更擠壓了數十年臺灣忘戰的天真!所以,因此激出的各項意見、看法,其實很值得我們每一個人認真面對。但怕就怕,一旦戰爭的氣息稍稍消減,大家又沈浸在小確幸的追尋中,把這些國家安全的核心問題拋在腦後。

反對吳李倡議者,最大的論點就是國土防衛隊一旦真派上用場,其實就是我軍境外阻敵失敗,解放軍已經登台的狀況了。老實說,到了這一步,以臺灣狹小的幅員,台灣人民願意承受戰爭壓力到什麼程度?這問題的答案,才是國土防衛隊有沒有用的關鍵點。民進黨軍事專家的意見是建構這樣的「全民後備部隊」,但卻不願意觸碰第一線兵員與志願役待遇的問題,其實有點本末倒置。

JMOY97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國軍依國防相關法源,扣除文職人員,戰鬥部隊是定額的188千人,不修法,其實恢復徵兵也沒用。這一點,執政黨的人都不講。再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民進黨為了選舉,幾百幾千「億」的補助支票隨口就開,開了再以全面執政之優勢讓立法院當橡皮章去背書。但給志願役的薪水、福利,那叫一個摳門,幾百幾千「元」的斤斤計較。馮世寬之前當面向蔡英文提了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恢復一事卡在行政院的問題,對蔡說出了:「報告總統,請問他們升上校有罪嗎?」這樣的話,但蔡英文沒有反應。民進黨過去拼命污名化軍公教,把這個族群鬥得七零八落,尤其是對國軍更是如此。執政後面對國安大挑戰,送飲料跟麻辣鍋的「形象工程」也不是真的有利於國軍,而是有利於自身民調。

更妙的是,如果民進黨真的愛臺灣、真有決心抗擊中共,那麼這樣的時機點,不正是全面修正「黨國」國防政策的好時機嗎?修法恢復徵兵,且向以色列取經把義務役搞好,同步調高志願役軍人待遇,再強化早已被美國老大哥詬病已久的後備動員能量,豈不美哉?可是,即便民調顯示國民有應戰之心,但蔡政權卻無前述之舉。國防部不思說服社會修法提高兵員、預算,而不斷打後備軍人的主意,民進黨的政客也隨之將焦點導向此處,真是充滿濃厚的假打之意!

不願開罪首投族、年輕族群,也不認真通盤檢討國防,只想透過「後備」二字應付當前的局面,想的不過就是一旦事過境遷,大家就都當沒事人即可。忘戰必危,臺灣忘了幾十年卻有一群人一心求戰,然後還不願認真應戰,這危險才真不是普通嚇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1: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