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中科大室內設計系 李東明主任 X 簡兆芝室內設計 跨界對談幕後花絮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現場直擊】中科大室內設計系 李東明主任 X 簡兆芝室內設計 跨界對談幕後花絮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1082476
「讓學生『畢業即戰力』,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有感於設計圈學界與業界的隔閡,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 李東明 主任與 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透過這次的跨界對談,分別從「學術」與「實務」角度出發,兩位大方分享自身學經歷及教學想法,不僅擦出精彩的思想火花,更帶領我們深入了解「人與空間的對話關係」,以及設計生態的多方面向!

1082477
學識橫跨都市計畫、建築與室內設計的李主任說道,不論是身在何種領域,其實都是在研究人類的Life Style,只是由於空間的尺度大小不一,思考角度也隨之調整。因此他建議學生,可以多選修其他專業的課程,把自己當作調色盤,靈活轉化、融合各領域的特長,在不脫離「以人為本」的主軸上,打造出充滿創意,又可真正實踐的作品。

1082478
根據簡設計師的多年觀察,現代學生在教育改革的風氣下,擁有出色的獨立思考能力,創意也層出不窮,然而基礎的繪圖、基地分析能力,卻也遭到忽視,進而造成「所學與實作能力脫軌」。因此她決定將開業以來的經驗,帶回教育場所分享,讓學生理解室內設計的真實生態,在盡情揮灑創意之餘,亦不忘訓練扎實基本功的重要性。

1082479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 李東明 主任與 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 皆認為,「創意理念」與「實作技術」中的平衡,是設計學界相當重大的課題,因此強調業師進入校園授課的必要,並鼓勵、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讓眾學子們自求學期間,便對業界有初步認識,進而培養出積極學習、不怕挫折的正向態度。想進一步了解兩位設計導師,針對學、業二界的透徹分析與前瞻思考,請持續鎖定OPEN平台,我們將為您帶來完整精彩的對談報導!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