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再創新局首推「影迷新世代」單元帶領青少年探索電影世界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金馬影展再創新局首推「影迷新世代」單元帶領青少年探索電影世界


台北金馬影展自2015年起開辦「青少年電影課」以來,每年都超過數百名對電影有著濃烈興趣的年輕影迷夢想加入,但限於空間,每屆僅能錄取20餘名幸運學子進入殿堂。今年在The LoArts Foundation的贊助下,決定擴大層面,在金馬影展為青少年規劃了全新企劃「影迷新世代」,也從本屆其他單元精選近20部作品加上印記推薦,方便同學和師長辨識。並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帶領師生走進戲院,透過欣賞與座談,激發學子們更多元的影像閱讀方式,也突破傳統框架擴充影展的意義。


這五部被擺進「影迷新世代」的新片,包括本屆柏林影展「新世代」單元分別由青少年評審與國際評審選出的最佳影片,一部是導演亞歷山卓洛克威爾指導自己子女主演的《甜蜜出走》(Sweet Thing),一部是墨西哥導演薩繆爾奇西里奧波一鳴驚人的《小狼居家守則》(The Wolves),觀眾不如來評斷看看哪邊選得好?《青春簡單愛》Cocoon)與《災星少女》(Calamity)不約而同關注少女成長故事,但前者宛如德國女生版《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後者則以動畫呈現,並獲得安錫動畫影展的最佳影片。至於新科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背書推薦的《Gunda》更以動物視角來探索世界,手法新穎,結局揪心。除了這五部,金馬也從其他單元精選近20部影片推薦給有興趣藉由電影望向世界、深入議題的師生們,包括入圍金馬獎的《狂舞派3》、《男兒王》、《嗨!神獸》、《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廢棄之城》、以及《85年的夏天》、《摯愛之路》、《消失的死刑犯》、《樂咖浮生錄》、《未來的我們》、《閃電奇俠剛達拉》、《倒數第N次分手》、《與異人們共處的夏天》、《鳥人》、《龍蛇小霸王》……等國際電影。這個規劃無疑將擴充影展的觀眾層面,也透過靈活的設計與帶領,打破影展曲高和寡的刻板印象。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0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