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綸設計 虞國綸】2020 MAISON&OBJET Design Award 自然療癒光景驚豔全球!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格綸設計 虞國綸】2020 MAISON&OBJET Design Award 自然療癒光景驚豔全球!

1080735

1080736
世界三大家具展會之一的MAISON&OBJET PARIS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於1995年創辦,在經過25年的積澱後,於今年設立MAISON&OBJET Design Award(美奧獎),其獎項結合「展、學、研、產、銷」多方專業,旨在「發掘好設計,創造好生活」,向全球傳遞美好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質。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以永續、簡約及溫暖等關鍵字出發,打造出綠意盎然的住宅作品《酌綠院落》,其自然元素與當代空間共生的療癒圖景,受到評審們的一致讚揚,獲得本屆MAISON&OBJET Design Award肯定,於國際間再度打響品牌知名度!

1080737

公司簡介
格綸設計工程公司於2005年創立至今,講究專屬、獨特的空間價值,精心探究居住者個人特色與生活魅力,並透過創意質素的轉譯與擘劃,「機能隨形、演繹生活」,成為獨具特色的風格設計。

公司理念
室內設計項目通及住宅空間、商業空間、辦公場所、會所樣版房等,秉持著原創設計的精神,對於風格與品味的追求,將業主對空間的期待以各種設計風格完美的呈現。
強調人與空間的關係,以生活品味與空間藝術的角度,成就設計的獨特性,更以理性的空間規劃,形塑出空間的本質;以空間美學為基礎,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空間場域;從設計的語彙裡,衍生業主對生活品味、理想居所的完美實踐,提升居住空間美學,致力打造室內設計專業品牌。

精選獲獎紀錄
2020
德國 iF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酌綠院落

2019
美國《Interior Design》中文版
2019-2020年度封面人物
1989-2019全國百名優秀室內建築師

中國 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
住宅空間類別 金獎 酌綠院落

杜拜 DUBAI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住宅空間類 金獎 酌綠院落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室內設計類 鉑金獎 共伴效應、沐曦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室內設計類 金獎 生活序曲-1680

美國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
公寓空間類 榮譽提名 沐曦

中國 金外灘獎
最佳創新設計類 優秀獎 共伴效應

2018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室內及展覽空間設計類 銅獎 生活序曲-1680、沐曦

2017
美國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榮譽提名獎 沐曦

日本 JCD Design Award
BEST 100 共伴效應

入圍作品《酌綠院落》

1080738
▲以打造流淌清新氣息的房屋體質為目標,團隊於入門的第一空間——玄關,栽種了一整牆宛如秘境的鮮綠植栽,天幕則全面鋪設灰鏡,除了採集室內綠意及溫和燈照,亦承接透窗而來的戶外日光,改善原屋較為幽暗的印象。

1080739
▲地坪為消光處理的深色木質,搭配天與壁的低飽和環保塗料,磨去日光反射所造成的銳利鋒芒。而設計團隊為了精確劃設休息定位,花費一整天觀察日影移動,提供充裕場地予一家人,隨意挑個週末午後來場身心的光合作用。

1080740
▲客廳一側的酒精式壁爐,免去實際燃燒柴薪造成的嗆鼻煙塵,為家居營造安全的生活溫度。

1080741
▲餐廚區以溫潤的木建材為基礎,劃設石製吧台與鄰側的灰紋漆壁櫃,顯現區塊處理餐食的獨立機能。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